2016-11-07 11:02:02Ms.蘇菲

忙碌的十一月

忙碌的十一月
十一月份是生日的月份,但也非常忙碌。
北部到中部來回奔波,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去了屋外森集,再去藏物市集,
連續兩天操到虛脫了。
新社花海也要開始,北部也有不少很棒的展覽。
時間表都排滿滿的……。
重感冒並不在時間表的預期內,身體變得更虛弱,
也常常忘東忘西的,太過疲憊,虐待自己,至少睡上一週時間,才能慢慢恢復體力……現實生活根本不可能呀…。
自己的重感冒還沒有好,拖著生病的身體,已經被下達禁令,再生病就不准去上畫畫課了。
可是,畫畫一直是我的養份,也是生活動力來源,
不能畫畫多難過……。
市集,也是稍稍能讓我覺得放鬆的地方。
其實,跟朋友聊天比較多,也有買東西。
然後,就想到以前為了多掙一些錢寧願多上班,也不願意休息的自己,最後,也是累壞了,生活滿足了,但是人很空虛,「不知道這樣子忙碌的工作品質,能撐多久時間?」
那是25歲的我,問過自己的問題,大家都是看在薪水份上撐下去,思考錢重要,還是理想重要?
最後結果,都不會是自己要的。
撐不下去的時候,就必需轉換跑道,或是換新領域,從零開始,這些都並不是容易的事,青春逝去就回不去,美好也只是曾經,可能妳的新主管是7年級生,而妳打不進那樣的工作圈圈,困難重重。
有時候會很不快樂,當妳面對必須幫同仁辦離職手續,感覺是很難過的,特別是很多人相處很久,可能從進公司帶他們到離職,時間久了也會承受不了過重的悲傷,可是這就是職場,必需看開……。
後來,離開那個沉重的環境,發現自己變開朗了。
慢慢放慢生活步調,覺得好很多,
然後不小心,因為喜歡又太忙而太累。
惡性循環又開始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一投入就停不下來。
自己不能太勞累的警語也常忘記,會被唸。
只希望能放長假去旅行,心都覺得很疲憊不堪。
也只是想想而已,哪有可能呀!

# # #
總之,十一月份的生日,
在昨天順利的快閃開始與結束。

結果意外的是,香港朋友最早跟我說生日快樂,有意外的驚訝到^_^。
有東京,新加坡,美國的祝福,還有社團朋友們的祝福,心情很好,但是一早起就出門去上課了,沒睡醒……。

上課畫了好吃的水果塔,
結果,餓的咕嚕咕嚕的。
心被老師跟同學祝福塞的滿滿的

回家收到喜愛的書籍們,感覺很棒。

Vita Yang的書,走精簡路線,雖然圖稿不多,倒也不太意外。
不過,那就是她的風格。倒沒有不好,就單純些。

我比較喜歡圖稿多的書,一般大衆路線。
小川奈穗的圖稿很多,算圖文並茂也很有趣。

書籍,語言沒有隔閡,其實本身有趣這點,
就很吸引讀者。
美好的贈品,也是誘因。
我是容易被贈品吸引住的人。

抽中明信片跟手繪字卡,
然後,蓋首日封真的好好玩。

晚餐吃火鍋跟草莓派慶生,很開心。
買了喜歡的手刻印章。

預購的岩埼知宏的繪本還沒有到,蠻期待的……。
雖然,在書局有翻過了。

覺得沒有很特別,有點失落感。
攝影:Ms.蘇菲

上一篇:生日祈願

下一篇:存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6-11-17 09:44:54
(悄悄話) 2016-11-13 22:59:49
(悄悄話) 2016-11-09 09: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