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1:59:06Ms.蘇菲

寒天裡的溫暖

寒天裡的溫暖

有時候天冷,想吃碗熱食,特別是一個人,不想煮的時候,
就會開始搜尋想吃哪種味道?
南洋風,北方麵食,西式焗麵,火鍋L(^o^)」,要吃哪種好?

有時候,是特別為了想念的味道,甚至是一碗好喝的湯,特地繞路過去,
有時候,只是因為老闆一家人,讓人覺得很溫暖而去吃。
有時候,是想吃美食,也同時想念溫暖L(^o^)」 

覺得很棒的小店,賣的不只是好吃食材跟手藝,同時也販售溫暖的人情。

之一,北方麵食
很喜歡一家北方麵食,愛吃水餃跟酸辣湯,還有其他招牌經典的湯包,湯餃,都相當不錯。
餃子有高麗菜跟韭菜,都很棒,還有綠豆稀飯,跟家常小菜,牛肉湯麵呀~

老闆是一家子都出動在做麵食,食材很新鮮,也很好吃,是家鄉味,也是媽媽的味道。
這家店讓人 覺得既親切又溫暖,老闆總是記得我想點的味道,讓人倍感窩心,所以也很常去吃呀。

之二,泰式料理
另外 一家,是新開的南洋泰式小店,主厨是很年輕的女生,曾經在澳洲跟泰國留學很久,店裡賣的是泰式食物,我喜歡泰式酸辣湯,所以都點類似的吃,湯頭很道地。

椰汁咖哩也很好吃,也是一家人都來幫忙,很溫暖。
食材都看的到,香料也新鮮,所以 ,就變成常客了

之三,古早味
一家是個人特別喜愛的老店,賣湯麵,湯炊粉,跟貢丸湯。也是家族都在幫忙。
是古早臺灣味,也有黑白切,有時候只是單純想喝一碗貢丸湯而去。

吃過這家的手工貢丸,再吃別家機器製作的,就會覺得口感完全不同。
一碗清湯,芹菜末,加上少許 白胡椒,加上Q彈丸子,
一口湯,一口丸子,吃起來就是很過癮,讓人很滿足的味道,是印象中最好喝的貢丸湯。

炊粉湯也是讓人難忘的味道,油蔥,豆芽菜,好喝湯頭,簡簡單單就是古早味 。
有時候,偶爾會想念這樣的簡單味道,說不出的感覺,就是好吃。

這家是生意興隆時,連坐位也是要跟其他人併桌的,超級夯。
以前小時候都是這樣子,好懷念呀~ 

上一篇:台中半日遊

下一篇:緣起不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12-10 16: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