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16:21:26Ms.蘇菲

韓劇 I Remember you

韓劇 I   Remember you

其實,劇名跟劇情沒有什麼關係。

一開始並沒有很特別住意看,因為有點搞笑的開場,看似搞笑劇。
,但從第二集以後開始認真追片,主角是徐仁國跟張那拉。

嗯嗯…很喜歡韓劇編輯的創意,天才型犯罪分析師,也是副教授,跟熱血警察們的故事,雖然是類似CSI犯罪現場劇情,但是多了一些人情味,也相當耐看,很容易讓人掉眼淚的催淚劇。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代表是事實。
背後的主謀者,往往另有其人,兇手只是被蒙蔽,被利用成為犯罪的共犯。

主謀者利用第三者持續進行犯罪,不論是冷犯罪也好,網路犯罪也好,詐騙集團也好,
結果被逮捕的,依然是做了現行犯的第三者,然後背後的主謀者,卻一再順利脫身……。」

覺得細膩的舖陳,是相當有意思的部份。
把之前韓國的社會事件拿出來分析,也是大致類似的情節,劇裡背後警示世人的深意,更讓人省思。

從細微的線索中找尋出兇手的犯罪動機,相互分析,是很有深意跟人性探討的一部戲。

從編輯的舖陳與部局,相當用心,一看就知道是很花費心思,用功參考資料寫出來的劇本。
兇殺案也好,犯人的反向思考分析也好,編劇都做了很多事先準備的功夫,所以覺得很好看,讓人一看再看。

重點來了,找到犯罪動機,也找到嫌疑犯,如何讓對方認罪,沒有蛛絲馬跡,才是身為警察棘手的問題。

跟著線索找尋犯人,發現越來越有趣的事:是這些事件的背後,跟主角串聯成一個關係網絡,配角一個一個消失,
幕後的主謀者越來越清楚……。L(^o^)」

目前該劇還在播映中,大家若有興趣,不妨去追看看。


# # #
8/4劇情 補充:
目前已到13集,找不到屍體的懸案,背後都有一個被遺棄的故事,屍體在驗屍台說著他們的悲慘故事……。
兇手的殺人動機,殺的是社會無法處置的犯罪之人,韓劇編劇厲害的地方,還是有下一番功夫去寫伏筆,迂迴曲折卻讓人看了忍不住同情起兇手,因為殺人剝奪他人生命是錯誤的。


男主角找到失散多年的律師弟弟,也同時遇見殺害他們父親的兇手,現任的法醫,對於愛情跟兇手之間,身為警察的女主角的掙扎,故事越來越到尾聲了,結局究竟會怎樣呢?真讓人期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