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03:29:19Ms.蘇菲

急診室隨筆


急診室隨筆

陪發燒長輩去夜間急診,折騰幾個小時,高燒終於退了,好不容易放心一點,卻被過低的心跳嚇個半死,看來還是得住院觀察才安心呀。

即使心焦,也只能在急診室忐忑的等待一晚。
只能先在急診觀察區觀察,樓上的病房也沒想像中好等。

晚上的急診室很多人,很多爸媽帶著發高燒的小小孩就診,但是夜間兒童值班門診在另一家醫院,看著他們一臉失望,再趕到下一家醫院,真的看到很揪心呀!

小兒科的人力真的很不足,小小孩發燒真的很可憐,哭得淅瀝花啦。

有發生車禍的,有生病長者,有吐得淅瀝花啦的患者,也有男朋友陪生病女朋友就醫,也有女朋友陪生病的男友就醫,有撞破頭的患者,也有眼睛外傷患者,額頭受傷待縫病患,有化療患者,整個急診室晚上到凌晨都是滿滿生病的病患,凌晨兩點才稍微紓解。

覺得醫護人員跟醫生真的很辛苦,面對五花八門來掛急診的患者,還要耐心說明及檢測。

幸好我們遇到的值班醫生很不錯,用對了抗生素,長輩發燒狀況已改善!
深夜值班護士們也很認真的工作著,醫生也很努力照護病人,找出病因。

很感謝這一群深夜依然認真工作著的白衣天使們,所以,這樣的我們很幸運。


雖然病房蠻難等,等待的時間很難熬,但至少已經好很多!

由衷感謝朋友們來幫忙打氣~
祈求別動刀,人能順利出院,就已是萬幸了!

(攝影:Ms.蘇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6-13 23:01:02
(悄悄話) 2014-06-13 22:37:56
(悄悄話) 2014-06-12 12: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