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23:36:38Ms.蘇菲

追憶二十歲時的逐夢生活

 

(攝影:Ms.蘇菲)


追憶二十歲時的逐夢生活

儘管,在大學生涯中唸的是商學院,不過,對於畫畫這件事一直很難忘懷,學校有建築系一直很嚮往,加上早讀一年,於是在二十歲那年,毅然而然的決定,把多餘空檔時間拿去跨學院選修;去建築系拜託教授讓我選修想學的室內設計跟水彩課的學分。

 

對於一開始甚麼建築相關都沒概念的我,只能土法煉鋼;程度跟本無法跟別人相比,

上課就是多聽教授講解,或詢問助教色鉛著色技巧,私下多加練習。

 

對於設計圖只能夠勤加練習,色鉛筆成了很耗時的設計,但還是憑著毅力,咬牙努力完成作業,通常畫完一大張,整個人都累癱了。

常常在商學院課業複習寫完之後,就趁空檔默默熬夜趕圖繪製,從A-, A , A+,到很難拿到A++,一學期下來一路走來,真的是很有成就感,作業被教授誇獎,真的特別開心。

 

這段學習的日子,是相當艱苦卻又快樂難忘的記憶。商學院繁重課業之餘,往往必須趕圖交作業;不能出去玩,也沒有太多休息時間,卻甘之如飴。

 

如果當時,沒有去建築系選修,相信一定無法理解熬夜趕圖的箇中辛苦!

果然,繪畫還是多少需要天賦的,努力及運氣,健康身體才能成就!

 

繪畫於我,只是單純興趣,明白這道理,就乖乖認命,專注在商學院功課,努力求高分~

 至少,對於繪圖的夢想,那些曾經付出過的努力跟寶貴時間,也投注認真努力完成,得到鼓勵的掌聲,也是逐夢過程中的寶貴收穫!

 

最後,在二十歲那年,也終於順利圓了自己跨學院的選修建築系課程之不可能任務,風光的也同時順利的High Pass!

也是學生生涯記憶中,最深刻而快樂的辛苦付出!

上一篇:享受。靜謐

下一篇:20140520特別的日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2-06 14:15:35

親愛的台長Ms.蘇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追憶二十歲,那一年我……」,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悄悄話) 2014-02-06 12: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