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5:22:06Ms.蘇菲

與星光對話 平價鐵板燒藝術


(攝影:Ms.蘇菲,GF3,洋繡球)

與星光對話  平價鐵板燒藝術

其實,會選擇去吃平價鐵板燒,主要原因是,因為女生一個人,也能自在用餐。

我不是這家店的常客,但,因為我家小傢伙超喜歡吃這家鐵板蜜汁雞排,
所以,偶爾會陪小傢伙去吃。

小傢伙很挑,也愛美食,我常被挑剔...唉!人母難為。

今天五一難得放假,
就跟另一半牽手甜蜜去吃平價鐵板燒午餐,超開心!

會去這家店,是主廚烹飪手法很嫻熟,食材新鮮好吃;
加上擺盤講究,擺的是巴西里,所以很特別。

我猜,他應該是五星級西餐廳工作過的廚師,手法很有氣勢,出來自行開業!

其實,常吃,明眼人一看主廚拿鏟子熱炒的手法,就會知道這個主廚功力,深不深,
對烹飪食材,是否瞭解!

雞排好不好吃,也是鐵板基礎評量標準,吃一口便知。

比方說蒜香雞排,蒜要炒到酥脆不焦,若焦,會有苦味!
灑入辣椒,蔥花及調味,鋪上主菜!

雞排熟度,要皮脆肉多汁,不焦,這個要有點功力,所以不容易!

蜜汁雞排也是,剛剛好,入口吃得到雞肉原味,但又酥脆。
鱈魚,也很酥脆柔嫩!

沙朗七分熟更不用說,,
蒜要炒到酥脆,還有玫瑰鹽可沾...,另一半,很滿意!
我不吃牛,所以只能看他吃...。

呵呵!吃過幾次,就變成老顧客!
看手法精湛的男人煮菜,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享受。

擺盤精緻,會讓人覺得平價,但很超值,應該說是很用心!

吃到嘴裡,又是另一番感受,視覺,味覺都很滿足。

吃飽,然後又欣賞到主廚廚藝,多少眉角,主婦也偷偷學起來....。
算是收穫豐盛!

開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05-01 20:03:19
(悄悄話) 2012-05-01 17: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