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14:29:33Ms.蘇菲

與陽光對話 晴朗


(攝影:Ms.蘇菲,GF3,晴朗)

與陽光對話   晴朗 by Ms.蘇菲
 
Dear F,
午安!今天天氣晴朗,是我最喜歡的晴天。

所以,元氣滿滿,主婦就努力洗衣服,曬棉被,曬一床溫暖的陽光香氣!

據說桐花開得很美,猶如落了一地白雪。

我卻依舊忙碌到,沒有時間去欣賞像雪的美...。


你呢?接近人間蒸發?,...笑。

那我們不相上下,生病跟上課,
讓我也累到,快蒸發光了~


最近忙著上課,上課上到很疲累。
回家,都直接癱平在床上,動不了!

===============
Dear F,
你有養寵物嗎?
養魚?
養貓?
養狗?

還是有養植物?

花草,跟人與動物一樣,都需要關愛。

一旦決心要養寵物,就必需承諾願意花時間,
付出愛,用心照顧牠,寵愛牠,不遺棄牠,直到老死。


當牠是那麼全心全意等待,仰賴你的愛存活,
百分之百的依賴,那樣的期待,也是生活一種壓力與前進動力!


以前,養過男生兔仔仔,很聰明,伶俐,活潑的孩子!

我們家裡,牠最喜歡黏我,等我下課回家,總要我跟牠一起玩,玩到很開心,
才願意乖乖回籠子睡覺!是很會微笑,撒嬌小傢伙呢!

從小兔baby出生到老死,疼愛牠,照顧牠,只喜歡我陪牠玩,
有時候,也會有兔脾氣,生氣臭臉不理人,搞自閉。

小兔baby每天都很熱衷爬到樓上房間,叫我起床;
睜開眼看到一隻兔子熱情的臉,對我微笑呵熱氣,噗~
常被嚇到!

我常開玩笑,那種感覺,像是情人叫情人早上起床的feel。

待在我身邊,總是很開心飛跳半空中,高興的猛甩耳朵!
跟我在一起,就這麼開心呀?

但老死的時候,實在太傷心了!
面對離開,很痛...。

有很長一陣子,很怕會看到長一樣可愛模樣的小傢伙,對著人熱情撒嬌!

根本不敢看,怕回憶湧上來,淚就掉下來了~
完全沒辦法再次承受,同樣心痛的失去,

所以,決定從此不再養寵物了,把我唯一的愛留給牠!



寵戀人,疼小孩,跟養寵物過程很像。但,變數多一些。
因為人是善變的!

人們一旦做決定,就必需承諾,願意花時間,付出真心與愛,
用心陪伴她,照顧她,寵愛她。

生氣也好,快樂也好,都是心甘情願,毫無怨懟!
你,願意眼裡只有她,因為唯一。
你,只注視她一人,
你,只為她微笑!

倘若無法承諾真心給予與時間陪伴,
那麼,還是不要輕易承諾的好!

因為,人是很容易寂寞的動物!
有難過,快樂與悲傷!
 
當習慣了一個人的寂寞,
然後走入熱鬧裡,去擁抱人群,


當下喧譁的感覺,會讓人感到很悲傷呢!

誰說,愛不寂寞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04-30 00:24:04
(悄悄話) 2012-04-29 21:31:20
(悄悄話) 2012-04-29 19: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