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22:12:36Ms.蘇菲

小說極短篇 低潮 part4--出走 by Ms.蘇菲

(攝影:Ms.蘇菲,GF3,晴朗,於墾丁後壁湖漁港..)

(music: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小說極短篇 低潮 part4--出走 by Ms.蘇菲

傾盆大雨過後,天終於放晴了!

打包搬家,到新家布置妥當之後,女人曲指算算,待在情人身邊,也經過了一個多月了!

兩個人的家距離很近;女人喜歡新家一大片窗台,清晨陽光可以灑進屋內,黃澄澄的讓人有活力!    

情人偶爾會因為想念她而過來她新家過夜!

她偶爾也會去情人的家視察及過夜,也因為互相止不住的想念!

[想念,也是愛情的某一個部份嗎?卻說不出愛戀情人的真正原因?]女人問自己,

[我們是真的相愛嗎?還是只是愛上彼此想像中的那個幻影?] 

 

在還沒有真正定下來之前;女人很適應這樣單身男女朋友間往返的生活,

談不上有哪裡不好,每天有聊不完的話;各有各自空間,各自獨立也依賴著對方!

 

可以不用像以前因為還有伴,偶爾只能在話筒兩端說著話;就算想見面,也只能聽一聽對方聲音而已!

想念彼此,現在面對面直接說想念就可以了!想要一個法式深吻或擁抱熱情,只要說一聲,就可以見到面!

雖然彼此明知道微弱火花會持續燃燒成大火團,但夜晚偶爾的熱情縱容與沉溺,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在愛情裏,女人習慣一口氣放火把對方燃燒成灰燼!她的愛太過濃郁與炙熱,往往讓情人既享受卻又想逃...

當然,一不小心就燒成灰燼,這是很可怕的事;愛人是幸福的!被愛更是甜的

女人也知道,炙熱的火燄總是燙人,火裏來火裏去,自己往往也是一身傷,這是為什麼呢?她也不懂...

 

在以結婚為前提之下,大家都是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任!

女人還是習慣要情人的全部情感,但依舊不輕易承諾!

情感,也是一種安全感,因為安心了,所以可以放心愛戀! 

當兩個相愛的人,真正都動了心,那是幸福的;戀愛人們的眼裏是看不到其他東西...

 

但如果只有一個人真正動了心,那麼愛情裏的答案,就會變得不一樣啊!

而被愛的那個人,究竟是否也同樣努力愛著對方呢?

愛人的那個人,要一直努力愛對方,一直讓對方也變成對的,待在身邊鍾愛自己的人呢?

男人總是對情傷中的女人,總是特別想保護疼惜與呵護關愛,但那樣能算真正的愛情嗎?

 

還是要轉身揪著心,忍痛放對方走,奔向自由?讓兩個人都得到幸福!

這還真的是個左右都為難的大難題啊!

 

[愛的本質是愛,但絕不輕言說愛;除非真的動心...]這是女人銘言!

 

但是下定決心勇敢去愛一個人,跟愛的人真正生活相處,那樣相守是兩種不同的事!

現實仍有很大差距在!

例如雙方個性、習慣、夢想、思維、觀念、立場、朋友、 工作性質可能都有極大差距,這些都需要磨合...

光只有愛情,是沒有辦法在現實生活中存活;就算玫瑰再美,缺水總有一天總也會枯萎...

 

在平淡如水與情人相處之中,女人總覺得生命好像少了那麼一些些細微的什麼呀!

究竟是對生命的那種澎湃熱情,還是靈魂深處強烈的感動與憾動呢?

[究竟生命裏是缺少了什麼呢?而我真的想要的又是什麼呢?]她想不透...

 

還是因為少了最愛的骨瓷馬克杯,所以覺得一個人很孤單吧!

陪了自己那麼久的歲月的珍貴,卻輕易被一個粗魯傢伙摔破,真的好難過啊!

女人一想到 這裏,心還是隱隱乍痛地....

 

剛好手邊工作告一個段落,女人決定去熟悉的南法,讓心流浪,充滿能量!

一個人去旅行一陣子,看看能否找回生命裏她真正想要的,夢想,還有缺少的感動與熱情...

女人等護照辦妥,才跟情人輕微說著:[我下個月出發去南法自助一陣子,手機已辦漫遊,我每天會上Facebook,如果網路費不貴;或是我會寄明信片回來...]她說的很輕鬆,心卻很沉重....

 

情人看著她,說:[我今天也有個驚喜給妳],在她掌心裏放了一個藍色小盒子

[打開看看,如果樣式不喜歡還可以換,戒圍妳應該可以戴...]

她看了看,是一枚T牌二克拉的美鑽,真的很美!

 

婚戒,是一種幸福的承諾,收到的人應該倍感幸福才對!

可是為什麼她的心裏沒有些許波濤洶湧的感動,反而覺得沒有知覺與麻木呢?

或許,是年輕的心, 還不想太早定下來吧!

為了情人的貼心,她還是給情人一個法式貼頰kiss及I love you.

因為真的讓人很溫暖啊!

 

[Dear,So Sweet!謝謝你的貼心,我需要一些時間思考...]

[這樣吧!禮物你先收著;等我從南法出走回來,再說吧]

[不在的時候,記得去我家幫我顧一下...]

[那先這樣....]

[那好吧!回來妳一定要給我答覆喔!]

[嗯!先回去了,掰掰!]

 

出發吧!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孤單,但有些旅行的樂趣存在;不論在法國哪個角落,任意取景都是唯美浪漫的;因為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美麗啊!

女人覺得拿著自己的數位單眼狂拍,跟隨光線移動,攝影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說不出到底愛上對方哪一點?或者只是習慣?]

[也說不出內心那個想離開的真正原因?] 女人仍然疑惑著~

 

多給彼此一些空間及時間思考,兩個人在不在一起,究竟有沒有實質意義,才是真的!

如果在一起,沒有所謂的感動與快樂;那又何苦綁在一起一輩子!

不如各自展翅飛翔,比較快樂~

 

[Bonjour! 想念的普羅旺斯與亞維農,我來了...]女人在facebook上大聲吶喊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11-22 20:59:29
(悄悄話) 2011-10-14 17:55:11
(悄悄話) 2011-07-22 02: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