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10:32:00Ms.蘇菲

漫談刻印樂

年輕學生時候因為參加社團 而喜歡上刻印

當時相當熱愛刻印,每月至少量產一方閒章,也磨自己的心志,訓練耐心毅力~

,加上學長們都超有個性,很有才華,功課又好,很吸引人目光~

為了印章,也跟學長們學習欣賞把玩石頭的美;石頭經過琢磨後,上蠟之後變成美玉

透出光澤,讓人動心!這就是石頭蘊藏的魅力~

 

我覺得不一定要貴的石頭,有自己特色好刻,加上刻的字及落款有自己韻味;

那整顆印章便甦醒過來,也有了生命....

正確來說應該是魂魄甦醒,所以活了!就是那樣的feel!

 

學長們個個都很厲害有才華,書法更棒!我書法還不錯,但刻章就顯得弱一些了!

有的阿沙力,有的交換也凹了好久,學長說看在學妹可愛份上才答應;

不過要等他們趕完畢業論文才有空刻;終於在學長們畢業前才拿到心儀學長

所刻的印章,超開心的說....原來人長得可愛,還是有好處的....笑

 

那陣子連白色鵝卵石,南京雨花石都搜集,開始養石頭;養越久,石頭會越來越美...

接近瘋狂式搜集,不過,那時候養石頭跟養蘭花好像是流行耶!

不養寵物養石頭,反正不花錢!我身邊的每個人幾乎都有養石頭說....

 

說來有趣,會養蘭花的人,也會喜歡石頭,所以我也養蘭花,當中最鍾愛台灣阿媽

白色蝴蝶蘭,來自臺灣高山原生品種,有種純淨的美,而且不太用理它,施肥偶爾澆水...

它會回報美麗,我還每天跟它說我愛妳,好笑吧!因為真心希望它為我而綻放呀!

蘭花跟印章,石頭擺桌面,有種中國風沉潛而古典的美....

 

隨著結婚,有小孩,慢慢封刀了!不算真的封刀,就是把刀光劍影可怕危險物品放高高的

印章也是放高處;很奇怪,收得再好,好奇的小孩總會找到,害我很緊張,深怕印章給摔破了!

只好再換地方,真是另類捉迷藏!

 

不敵歲月,因為石頭也貴,偶爾刻一些,後來因為寶寶大了,有點自己時間~

橡皮擦方便便宜易買,所以我又變心改刻橡皮擦印章,玩了六,七年...

嗯!人果然是善變的~

當然還是有利刃,所以必需遠離孩子;不然他一碰,銳利刀頭掉落,鈍了就沒搞頭;

一把好的刀也是貴的說...縮衣節食敗下去;也有39元刻刀,我覺得便宜堪用就好!

當心情不好,刻上一方;壞心情就被磨掉,看到一堆橡皮屑屑,也是一種舒壓的發洩管道~

橡皮若刻壞了,它還是橡皮擦可以用~可以不心疼!!寶寶懂事,我就刻一些,給他玩,反應不錯;

只要他不去吃橡皮擦,就還好~小寶寶幾乎什麼都吃,得仔細看著....看他喜歡什麼,就刻給他~

平常刻一堆給小孩玩,教他如何正確在印台上輕拍,如何準確蓋印,看他也挺樂的...

有時候還會自己一個人偷偷拿出來玩,自己認真蓋印章,被我發現!

呵呵!因為寶寶動作很可愛,還得假裝不知道,在旁邊一邊偷看,一邊笑很久說....

 

像刻石頭,若刻錯字,就得磨掉,我以前剛刻,就曾磨過半顆石頭,被學長海K一頓~

佈局得先想好,臨摩也沒關係,就是不能刻錯...這個有點討厭說

加上視力減退,所以就慢慢減少產量;還是喜歡刻啦~

呵呵!越老就越懶得刻...

==============================================================

後記:另一半說:數得出來的,應該很少有我不會的才藝!!是個手很巧的媽媽!

(OS:算讚美嗎?)

我說:也還好吧!我又不是萬能的超人,當然也有不會的呀!反正優與不優都是孩子

的驕傲,沒差啦~

 

最近又開始迷上折紙, 嗯!有點難度那種,一看就知道有下功夫的,拿來騙小孩,

還不錯用,找時間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