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20:25:50Ms.蘇菲

謎之森林part4那些輕舞不知道的事(new)

                                                               (背景音樂:Bii  byebyebye)

 

 

那些輕舞不知道的事

R說:[輕舞對他而言,是欣賞的朋友 ,也是有些許份量的朋友];

R從沒說過遙遠國度,還有一抹身影停佇在他心上;

可是輕舞從來就不知道,也沒有留意過這些...

編輯公司刊物後面鉛字,總會看到輕舞的名字,

承辦福委會大型活動,熱鬧也好,

參與書籍出版也是;忙碌的輕舞總是像風一樣跑來跑去...

 

從編輯公司刊物相識,第一次與輕舞這樣不經意的相遇,她便以一種

很耀眼姿態闖入他的辦公室乏味日子裏...

R有時候會想,跑來獅子大開口凹印章的輕舞,怎麼會這麼孩子氣和霸道呢?

[這個小女生,才剛結識,直接開口硬凹印章會不會太超過些?]

輕舞嚷著用一枚錦盒跟R交換印章,雖然R覺得有點無奈,

終究還是花時間幫她刻了一方[輕舞手札],

輕舞不時像個孩子般任性嚷著要看刻好的印章~

靜靜看著輕舞收到印章,開心把玩的模樣....

 

兩個人默契很好,有些事不一定要用說的,對方就能懂得,像蛔蟲,

不過,蛔蟲也會有不知道的事....

 

輕舞思緒轉很快,但偏偏對有些事就完全轉得很慢...

R有一次就問初結識的輕舞對他的印象,結果輕舞面不改色,

想也沒想直接說:[就一般而已,沒什麼不同], 害他差點接不下去...

 

有時候輕舞會頑皮的鬧鬧他,R也拿這樣無釐頭的輕舞沒輒,只能皺眉頭...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兩個人從無話不說的普通朋友,突然某天果決地變成

沉默的路人....

R不知道原因,所以覺得一時之間來不及反應....

也覺得對輕舞強烈反應感到很震驚,很悶!

輕舞從那個瞬間整個退出他的世界,一切顯得安靜又無聲....

對R而言,整個人震撼不已~他沒看過輕舞這樣反應這麼強烈直接過;

R直覺中間應該有什麼誤會;試過幾次找輕舞解開誤會,但輕舞出乎他意外反應

很平淡的,連理會都不予理會,顯得陌生到不行,R依舊不解....

 

R說:[是不是我哪裏做了讓輕舞受到傷害,讓她這麼生氣的事,如果真的錯在我,

那就道歉吧!至少解釋清楚,希望跟輕舞還是朋友!以前從來沒有這樣深刻體會,

會失去一個人這樣情感的矛盾,越來越清晰...]

 

[當時我知道,如果我不踏出這一步去試著化解誤會,那麼我就會失去她,我不想失去她...

這樣沒有原因的失去朋友,會讓我覺得非常可惜;輕舞為什麼就是不跟我說生氣原因?

朋友與朋友之間的距離,為什麼連面對面,都覺得這麼遙遠...這些事輕舞應該也不知道...]

 

在鼓足勇氣試過之後, 伴隨著寂靜,R終究還是失去輕舞這個朋友....

悲傷就讓它悲傷吧!時間久了自然會過去! 

 

後來就算再遇到,倔強的輕舞還是什麼都不願意開口,只是保持安靜沉默,

始終沒說出為什麼彼此要當路人的原因;隨著輕舞逐夢離開 ;

 兩個人一路沉默對白也跟著莫名空白了十幾年... 

輕舞已經慢慢變成R年輕時候曾經經過的美麗風景~

 

隨著時間足跡過去,R也已經完全遺忘輕舞跟當時充滿疑惑的小小莫名缺憾....

後來也遇到人生真愛,快樂擁抱幸福...

在當中,歷經婚姻及孩子的洗滌,R也慢慢學習愛與溫暖,因為愛,開始隱藏部份自我;

配合家人,也在婚姻當中不斷成長,擁抱快樂與享受幸福,因此笑容燦爛!

燦爛笑容應該是這十幾年來R很幸福的證明....

那些也是輕舞不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