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20:34:01Ms.蘇菲

街角車禍震撼後感

去年夏天某日中午,徒步經過一個大型購物商場,商場旁邊有家咖啡館,生意相當好,

人群很多;後來經過時發現有些人騎車停在路邊觀望,還有大人在旁邊交頭接耳

指指點點...

我本來沒有特別注意,後來才看到店旁邊警車與一台轎車,車主正下車查看保險桿下方,

應該有東西,看著車主跟著警察比手劃腳,一副很無辜的表情,車主約35歲左右...

車子是從右側轉彎直行,看似沒有太大問題

我原本以為只是單純闖紅燈事件,但因為圍觀的人很多, 讓走在對街的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跟著人群眺望,不禁好奇,車下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大家圍觀而久久不散去...

基於血液裏偵探性格作祟,還是從旁邊繞了過去....

 

看到車子下的東西剎那間,竟也讓也身為人母身份的我,

當場因為畫面太血腥也太震撼,當場忍不住掩面掉下淚來....

 

簡直不敢相信,因為車子輪胎右下方竟卡著一台小小傾倒三輪車,

是二歲,三孩童騎的那種有輔助輪的,不知道他是怎麼騎到馬路中央!

這孩子的爸媽在哪裡呢?

而車下三輪車椅子傾倒的地方,有一大灘未乾血漬,輪子旁邊也是數塊血漬,

血跡斑斑...

並沒有看見受傷的孩子,依地面殘血程度判斷,大概擦撞時造成腦部,手腳受創嚴重,

兇多吉少...我腦海一在浮現那孩童被車撞樣子,實在可怕....

雖然附近有好幾家大醫院,不知道那孩子是否即時獲救,

我在心裏暗自祈求著希望那孩子沒有事....

 

事實上我嚇壞了,心想若換成是自己孩子,應該會承受不了而昏倒....

我告訴先生這件事震撼了我,他安慰我說一起幫那孩子祈求,應該會沒事的...

過了幾天之後,馬路上留下血漬的地方乾涸了,咖啡館倒多了一位專員拿著指

揮棒在那守著.....

我經過時,偶爾看到那灘血漬,還是會很難過掉下淚,以一個母親身份;

忍不住為那小小受傷生命感到難過著...

這樣子的悲劇,只換來咖啡館多了一位專員拿著指揮棒在那守著,值得嗎?

 

上一篇:逆風而行

下一篇: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