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09:14:32國文老師’

92下第三次段考第一組報告~張中丞傳後敘改編

第一組:張中丞傳後敘(演戲)
組員:王雨函(02)
吳嘉寧(05)
    杜筱婷(06)
    辛昀臻(07)
    張靜怡(21)
    蔡岱容(36)
    許淑淨(44)




劇本:
旁白:有一天,張籍到韓愈家做客,看到滿牆的書,不禁翻了起來。
「韓韓,你怎麼有這本書。這本不是絕版了嗎,你怎麼到手的?」張籍驚訝說道。
「嗯,我厲害呀!這可是我珍藏的許純美寫真集,拿來,不要碰它啦。」韓愈一臉得意。
兩人翻著翻著...
「咦,這本不是李翰寫的張巡傳嗎?」張籍說。
「嗯,你喜歡嗎?叫你把拔買給你呀!」韓愈說。
「蛤,不要啦!你送我好了啦。」
「嗯,好吧!反正那本書我也不太喜歡,裡面寫的有缺陋說。」
「有什麼問題呀?」張籍一臉好奇。
「一是沒有替許遠立傳,二是對雷萬春的事跡始末沒交待清楚呀!還有...」韓愈說。
「好了,好了,韓韓,我們來吃飯吧!」
「嗯。」
(兩人走到飯桌,開心的吃起飯來。)
「唉...說到剛才那本張巡傳,就讓我想到張巡。」韓愈難過的說著。
「阿你是在說廢話喔!不然你要想到誰呀?許純美嗎?」張籍笑著說。
「你知道張巡和許遠當初守城而死的那件事嗎?」韓愈問。
「我不太清楚耶!他們是不是走到城門踩到大便滑一跤摔死的呀!」張籍說。
「不是啦!蛤..你不知道喔!來,我這邊有片DVD我播給你看,我有完整的內容,還有目幕後花絮喔!」
「真的嗎?快播。」
(韓愈按了按鈕。)
DVD內容:
旁白:張巡和許遠死守著睢陽城,正當他們殺的正高興時...
「啊....」張巡突然倒地不起。
「你怎麼啦?」許遠問。
「有人暗殺我,我可能撐不久啦!在我死之前,我想先見郭嘉菁一面、吃薯條吃到死,還要找杜筱婷來陪葬...啊!我不行了,剰下的就交給你啦!」張巡捧肚說。
「嗯,好你可以死了。」許遠點眼頭。
不料此刻敵人攻了過來。拿刀抵住許遠的脖子。
「跟我們走。」
「我不要,我要陪伴我的相公。」
「不行,走。」
「哼哼,我可以比張巡晚點死!耶!上帝保佑!」(偷笑..)
(「嗶!」張籍按了暫停鍵。)
「唉呀呀!韓韓你看看,許遠怎麼可以這樣呢?這個奸詐、狡猾、卑鄙、窩齚、無恥、下流的傢伙。」張籍憤怒說道。
「小張呀!這你就錯了。你千萬別和他們的兒子想法一樣,認為許遠是怕死的人。其實他也是一心準備犧牲呀!」韓愈解釋著。
「喔,原來是這樣呀。」張籍點點頭。
「嗯,你要知道,許遠可是有智慧的人呀!像他們那種學猴的人,怎麼可能想一個人活命,他也是有羞恥心的。」韓愈說。
「嗯,我知道了,我們繼續看吧!」(張籍按下按鈕。「嗶!」)
DVD內容:
在某條鄉間的小路,有人正在討論張巡看許遠的事...
路人A:「你們覺得張巡和許遠死守睢陽值不值得呢?」
路人B:「唉....他們兩個都是笨蛋啦!他們跟本沒必要在那裡呀!還不是死入一條,跟本沒用。」
忽然來了個老婆婆...
老婆婆:「說到你們這些沒知識、沒常識、連電視都不認識的人,若說到你們懂,我就準備去見我無緣的老公,詳細聽來.....。張巡、許遠在守城時,跟本不知道沒有人肯出兵救援,不然你們把他當做神嗎?還有若是守不住,他們逃走也是會死,而且那些兵不是死就是斷手斷腳、領殘障手冊,就算他要帶那些兵逃走,也是死路一條,反而他們留下來牽制敵人比較有效啊!這樣,聽懂了嗎?」(國台語夾雜)
路人AB:「有,有。啊~~~遇到瘋子,緊走。」
(畫面停格,張籍按下停止鈕。)
「喔,原來事情是這樣回事呀!」張籍說。
「小張我跟你說呀,我曾在汴州、徐州節度史的幕府任職,往來於兩州之間,我親自去雙廟祭拜過張巡和許遠喔!」韓愈說。
「哇,那麼好。」張籍說。
「我在那裡也聽到很多老一輩的人談論他們兩人的事喔。」
「你也有這個故事的DVD嗎?」張籍問。
「開什麼玩笑,我當然有呀!」(掏出光碟,結果拿成色情光碟)
「那我們來看吧!」
「來吧!不要呀!...........」(光碟內容聲)
「喔,對不起,拿錯了,這片才是。」
DVD內容:
南霽雲正在請求賀蘭進明,希望他能出兵幫助巡。
「帥哥呀!求你借我點兵用用吧!」南霽雲哀求著。
「不行,這樣我的功勞會被張巡和許遠他們搶走。」←(內心想)
「我不要,你想的美,你有比我的愛犬可愛嗎?」賀蘭進明對南霽雲做鬼臉。
「蛤...你怎麼這樣!帥哥,行行好嘛!」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啊,對了,小寶貝,我欣賞你的英勇,你就別回去啦!今晚留下來陪我,我請你吃頓飯呀!」
「不,我不能呀!我已經心有所屬了,況且城裡的人已經一個月沒東西吃了,我怎麼能在這裡吃呢!就算我想吃,我也吞不下去呀!」(猛吃狀)
「看你這麼的餓,我就把我的愛犬,勞斯萊斯.艾森豪.威廉.巴頓.凱薩琳送你當儲備糧食。」賀蘭進明說。
(話說完只見南霽雲拔刀往自己指頭砍去)
「你對我這樣好,那我這隻手指送你,當回禮。」(笑)
「等一下,你到底給不給兵。」南霽雲問。
「我還是不能給呀!」
「好,算你狠。我不理你了啦!」
(南霽雲走出門外,射了箭在屋頂上。)
「你給我記住,我一定會報復的,哇哈哈。」
而當南霽雲回到城裡,城裡早已打成一片了。
「兄弟們,雖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能同年同月同日死呀!兄弟們,上呀!殺死他們,衝呀!」(音效:最後的戰役→天鵝湖)
南霽雲回到陷落的唯陽城...
「大人,抱歉呀!沒能調到兵。」南霽雲說道。
「這樣呀...」
突然張巡的手機響了,「誰呀!我沒空啦!」
這時敵人持刀走向他們..
「你快投降吧!」敵人把刀架在張巡的脖子上。
「我不要,你去吃大便吧!」張巡不屑說。
「來人呀!把張巡帶去殺了。」
旁白:就在小卒拖著張巡要去殺的時後,敵人走向南霽雲
「你呢!乖乖投降吧!不然就會和他一樣。」敵人笑著說。
「不要,我要和巡巡在一起,我不要和他分開!你不要阻撓我們啦!」南霽雲說。
「南八,你要勇敢活下去呀!你快跑呀!記住我是永遠愛你的。」張巡對南霽雲喊著。(音效;藍色生死戀)
「好,巡巡說的話,我一定會聽。」(泣)
旁白:兩人於是不屈而死了。
(「嗶!」張籍此刻按了停止鍵。)
「唉,他們真是可憐呀,他們那麼相愛說。」
「是呀!」韓愈說。
「韓韓呀!老實跟你說,我這邊有也有一片光碟,你想不想看?」張籍問。
「內容是啥啊?」韓愈感興趣的問道。
「是那個有關于嵩和張巡的愛情片喔!」張籍說。
「好好好,我要看。」
DVD內容:
于嵩正做在書桌前看書...
「于嵩,你在讀什麼書呀?」張巡問。
「喔~我在讀孽子呀!」于嵩回答。
「你為什麼老是讀這本呀!難不成是書裡頭有什麼秘密嗎?我也要看。」張巡把頭湊了過來。
「不是啦!是因為我還沒讀熟呀!所以要多看幾次呀!」
「哇哈哈,你真是嫩,果然沒有我行,我記東西不過三遍就記起來了。」
「喔,真的嗎?那我來考考你!」
「哈哈~來吧!」
「好,第一題,請問,白熊、黑熊、灰熊,那一隻比較厲害?」
「嗯...黑熊。」           
「啊~~~不對啦!你真爛耶!好吧!再一題,請問,一個大雄配一個宜靜,那麼很多個大雄,要配什麼呢?」
「哈~~我知道,靜香團。」   
「哇~~你好厲害呀!佩服佩服。」(抱大腿狀)
「那是當然的呀!有沒有獎品?」張巡笑著說。
「呃..我的香吻一枚,要不要?」
「呃..啊...不要啊!!」
(畫面停格)
「沒了呀!厚,看到正精彩捏!」韓愈說。
「嗯,不過這片有幕後花絮喔!看。」
(「嗶!」張籍按下按鈕。)
DVD內容:
旁白:話說于嵩在亳州宋州有田產,有一天....
「蛤~~你們在幹什麼?」于嵩問。(娘娘腔狀)
「搶你的土地呀!看不出來嗎!蠢豬。」軍人說。
「討厭啦,我要去跟警察杯杯說。嗚~~」
「去呀去呀!」「哼!死三八,真想一槍打死你。」
旁白:就在于嵩準被報案時軍人就把他殺了。
「碰---」「啊---討厭.....」
張籍和于嵩的不倫之亂也在于嵩死後畫下句點。
「嗶!太血腥囉。」(張籍按下停止鍵。)
-完-



角色分配:
王雨涵(02):張巡
吳嘉寧(05):于嵩、敵人
杜筱婷(06):許遠、賀蘭進明、小卒
辛昀臻(07):韓愈
蔡岱容(36):張籍
張靜怡(21):南霽雲、老婆婆
友情客串:
黃鈺淇(32):路人A、色情DVD配音
謝依庭(40):路人B
郭姿儀(24):軍人、色情DVD配音
工作分配:
王雨涵(02)、蔡淑君(37):道具製作、提供
蔡岱容(36):編劇本
許淑淨(44):寫板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