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09:54:57國文老師’

92下第三次段考第一組報告~~張中丞傳後敘改編

第一幕:
主持人:今天我們非常榮幸的請到我們那頂頂大名.特地由墳墓爬出來的韓愈先生!可是在訪問之前呢.我先來跟大家說一個故事.話說啊!韓愈先生在他們那個年代.跟著一個蘇州人.就叫這個什麼來著…啊!!張籍.張籍.他們發現了這個李翰寫的張中丞傳有些缺失.雖然李翰是以寫文章著名的.但難免還是有些缺漏.現在我們就來歡迎韓愈來為我們說明!!

韓愈:大家好!我就是那個總編愛用.乩童也愛用的退之退之退之是也!很高興今天可以受到訪問…….&#^@_@*!@##$#*()))_$*#&@^$(%&%#($*#

主持人:好!這個韓愈先生.我們節目有限.現在可以進入我們的主題了!!

韓愈:不好意思喔!這個…剛從墳墓爬出來.所以有點興奮.言歸正傳.我認為這個李翰所寫的這本書有兩個缺失.一是沒有替許遠立傳.二則是它對雷萬春的事蹟沒有交待清楚.

主持人:那麼所以你就寫了張中丞傳後敘了是吧?!

韓愈:沒錯!我順便來說一下.我為什麼寫這篇文章.是為了替許遠辯白.話說…在天保十四年間.安祿山作亂.我想你們在歷史課本都有學過.所以我就不多說了.那張巡跟許遠就協力守城.可結果還是被破了.再結果呢.張巡死了!很不幸的許遠也還是死了.事後.人們就忘記了他們的功勞.甚至有一些機車王八蛋還在那邊囉哩八唆說他們怎樣不好怎樣怎樣的.我是在是很替他們難過.嗚…………………….所比我就用我的愛.來替他們寫了這篇可愛的文章了!!

主持人:那麼你認為這篇文章有哪些精彩的地方咧…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韓愈:在第五段有斷手指.大噴血的畫面啦!不過礙於各位都是未成年.我就來說一些比較輕量級的內容吧!!話說啊……………………

于嵩:大家好!我是那個人見人愛.超級帥帥帥的于嵩!!大家好!!

張巡:大家好!我就是你們心目中那最完美最無瑕的完美男子!就是我!張巡啦!!((拋媚眼))

于嵩讀書狀!!

張巡:這個魚嵩啊!你在幹麻!讀書啊?!

于嵩:是啊!!真是不好意思!書呢.一直都讀不熟.這個漢書實在是有夠難的!!

張巡:哦!是嗎?說實在的.我呢.從小到大.書!只要不讀超過三次.我一輩子就都不會忘記了耶!

于嵩: ((內心話))哼!我就不信你有多厲害!!
那張先生!我可以來考考你嗎?

張巡:當然可以啦!!隨便來啥都行!我這就背一段漢書來給你聽聽!漢書是漢書.漢書是漢書.漢書是漢書.漢書就是漢書.漢書漢書漢書漢書………

于嵩:((內心話))靠!沒想到!他居然真的那麼厲害.我就不信他連唐詩三百首都會!
嗯…張先生!我可以見識你的唐詩三百首功嗎??

張巡:no problem!唐詩有三百首唐詩就是三百首.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

于嵩:((內心話))哇!!他真的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喔!
張先生你真的好帥好帥好帥喔!!(整個人貼上去)

張巡:喂!你是演男的吧!

于嵩:對喔!

韓愈:這天.城被攻破了.張巡跟幾十個人被叛賊給綁起來了!!

一群人被綁在一起!用力的哭喊.因為知道自己離死期真的已經不遠了!!

這時張巡奮力的站了起來!

張巡:大家!聽我說!不用怕!死早已是天已註定好了!!你們~不要怕!!

這時出現了殺手!一手!便砍死了張巡!張巡便倒地而死!

韓愈:以上就是一些精彩的片段.如果大家還有不懂的.就去買買我的昌黎先生集啦!!各大書局都有在販售喔!!

主持人:今天謝謝我們的韓愈先生.我們以熱烈的掌聲來謝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