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10 23:14:17Sophiya

詩練習:平疑

越過兩排製造濤聲的樹
失溫的陽光被樹葉篩落下來
突然綻放為豐美的金幣


轉向海灣跨了出去
不一會兒來到海邊 以十指為想像的經緯
畫出白晝的黃道
太陽到底逼退了誰?
星斗未必存在 但的確存有
如果本質固定 落入地平線下 退出了我們狹窄的肉眼
他們還是星星

前一刻林下散步的我
和下一刻縱身入水的我
被此刻觀看宇宙奧密的我
緊緊地 黏合為"我"的延伸

於海與陸的交接 黑暗將要浸入白天的黃昏時刻 冷與熱一起糾纏著我的感官

如果世界以過去的回憶 將來的展望
種種面貌呈現
它如今也於現在 此地 在我身邊

這強烈的幸福感
熨平了我多時的懷疑
就像一塊本不起眼的黏土
增補於我的殘缺 終究完成了
那完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