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11 14:54:54Sophiya

詩練習:詩寫疑惑

鋪展開等待書寫
的是 一片正要茂盛的綠葉
或紋理已過於枯黃?

正面 反面
我把自己滲透進去
或是 啊 反正全是滿滿的謊言
Baudelaire告訴我
閱讀我的人 比我自己
更要偽善
(What a consolation)

我豐盈的黑髮過了許多季節以後
還能作為一種詩意的象徵
召喚輕浮的女神 綁縛在我無形的筆上
(既然我總是打字不拿筆)
或是 還會有人透過詩 錯愛我嗎?
我的神智失常 力圖正常
顫抖與瘋狂 快樂同憂傷
即將有人瞭解 或是 總是有人瞭解嗎?
(在我死前?)

是一棵即將參天的樹 根植於穩固的磐土
養分來自天地
或我其實是一片依附於上的樹皮
脫離母體 便只能是
一張平庸的樹皮?

等待會告訴我答案嗎?
你會告訴我答案嗎?
我該安靜下來嗎?
我最好安靜下來吧!

在空氣中仍感到漂浮的危險
是詩人的專利
或是這崩落的世界通行的秘語?

我是個詩人嗎
就算我再也寫不出詩來?

Portrait No.1
Joan Mi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