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6-19 21:32:40Sophiya

甚八的生命日記(6/18)

(6/18)午後雷陣雨
剛剛出門去餵小橘花的時候遇到一隻顏色和甚八一模一樣的橘色Taby,不過比較大隻又比較兇(的樣子),我叫住他以後他就往車子底下躲,不過我倒看清楚他跟甚八一樣有一張圓呼呼的臉喔!今天想到幫他取了一個名字"橘把把",橘子色的貓把把耶!我想他就是甚八的爸爸應該沒錯了!
前陣子小橘花又失蹤了幾天,經歷甚八事件以後讓我變得很神經質,很怕Cat Land的貓全體失蹤是都被毒死了,還好這幾天小橘花和其他貓咪陸續出現去除了我的疑慮,我覺得我真是一個沒事就亂想的妄想狂,因為之前聽到中央的野貓們誤食除草劑死了好幾隻,我就很擔心Cat Land的小貓們也會遭預不測,不過小橘花還是肥嘟嘟的,我餵他吃牛肉罐頭的時候他還飽得吃不下,真是太好命了!看來好心人還是比壞蛋多很多,我檢視了其他人來Cat Land餵的東西,除了我都餵狗罐頭或是貓餅乾,有人餵魚,有人餵魷魚絲,還有人餵肉燥咧...不知
道這些照顧小貓的人們有沒人會想念甚八呢?

而小獅子甚八這幾天醒著的時間都在屋內活動,跟我的兩隻貓相處他顯得比在籠子裡警戒,會躲起來不讓我抱,也會在房子裡哀嚎,這都是我可以預期的狀況,不過我本來很擔心小甚八會被大貓Cafe欺負,沒想到我們家Cafe竟然被甚八狠狠抓了一拳,還怕到躲到高處(因為甚八幾乎沒辦法跳)而且傷口破皮流血...

Cafe和Merci打了好幾年,也從來沒有看過Cafe流血掛彩過,他一塊毛掉了還破皮讓我很心疼,又很氣他沒用,後來想想甚八就算看起來再甜蜜天真,也還是一隻混過江湖的野貓,我們Cafe和Merci從來沒見過世面,就像溫室裡的兩朵小花一樣...

這也不能怪甚八,畢竟他在陌生的環境又遇到龐然大物般的敵手,只好先下手為強,不過既然在我屋簷下就受我管轄,面對暴力行為我還是得明快地做出懲罰,那就是:讓甚八坐牢!!

坐了半天牢的他再次被我放到屋內,甚八在坐牢時一派認真悔改的模樣,一有機會接近Cafe時候又想咬他了,被我訊斥了一頓,還被我抓著脖子吊在半空中,詳情可見相片簿,不過這並不表示甚八是一隻兇狠的壞貓,我想這種和陌生貓打鬥的行為應該是貓咪社群中確定主權
的重要儀式,不過我還是要甚八記得:這個家裡只有一個老大,不是他也不是Cafe或Merci,當然是我啦!!

以玠說我的另一個同學亦婷家裡養的波斯美眉向以氣質溫文可愛見長,沒想到Lucky(以玠的貓)一到她家想social一下,就被波斯美眉打到躲起來大小便失禁

經過甚八的犯罪事件我才體會到Cafe是一隻很沒種的貓(其實也對,閹掉以後早就沒種了),而且只會欺善(我和Merci)怕惡(甚八)

不過這樣的Cafe還是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