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2 15:11:07Sophiya

失戀三帖

沒有人能與你相比
從我愛你的那一刻開始

---聶魯達,"每日你與宇宙的光..."

1.
失戀者紛紛投入革命 因為他們猜測
憂傷對生命無益
但我的政治立場並不激進
所以到現在 還浸泡在哀愁的情緒裡頭
起溫和的化學反應

2.
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愛他 而他不愛我
我曾嘗試過 安安靜靜地回答一個不等式
以一張不動聲色的臉
鉛筆折斷 接著我忘記 從何開始
或者我接著忘了
寫這首詩的目的

3.
慢慢地
那些顏色都淡了 心頭的野獸不再號哭
我那些原始的憤怒冬眠

既然 既然聽說有一處高地
不再有鳥棲息
負傷的靈魂勢必遷移

我也終將能再 沉沉地睡去 夢見
你的五官重新排列
我不再記憶 也將不再
不再懂得 這般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