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22:46:47Sophiya

貓咪與金幣

有一天,貓咪對我說:

"我要去找一枚金幣"

我吃了一驚
把貓咪最愛的牛奶拿出來
趁它溫溫地 幫貓咪倒了滿滿一大杯
我說:"你有喝不完的牛奶啊!
讓我們坐在一起喝牛奶吧!"

貓咪一邊瞇著眼睛
伸出圓圓的舌頭
一邊搖搖頭

我把五顏六色的毛線球
一股腦地倒在地上
跟貓咪說:"你有好多好多玩具呢,
來,我什麼都不做,
只陪你玩."

貓咪滑行到毛線球堆裡
一邊兒高興地呼嚕呼嚕
一邊懶洋洋地打滾
可是 聽見了我講的話
貓咪還是搖搖頭

我著急地把貓咪給抱起來
揉一揉貓咪的頭
推推貓咪的肚子搓搓貓咪的脖子
貓咪靠在我肩上
還是輕輕對我說:"我要去找一枚金幣."

我跟貓咪說:"請你等一等."

我打開了一個紅色的小箱子
是奶奶留給我的紅色箱子
裡頭有一枚好漂亮的金幣
把這枚金幣拿給貓咪
我用很可憐的腔調
告訴我的貓咪:"雖然,我只有這一枚金幣,
可是道道地地是一枚金幣喔,
請你留下來."

貓咪用粗粗的舌頭舔舔我的手
很溫柔很溫柔地對我說"這不是我要的金幣."

他一跳,就溜出了我小小的房子.

x x x

我想
我哭了很久很久
過了一段時間以後
我不哭了

有時候我會看著一些東西發呆
看著貓咪的杯子
看著貓咪的碗
看著貓咪的毛線球
還有被貓咪磨壞了的一塊地毯我想著:貓咪現在在哪裡呢?
他有沒有找到那枚金幣?

有時候我還會有一點兒難過
因為我會忍不住去猜
貓咪有沒有想念過我?

過了好幾年以後
我搬了幾次家
再也沒有養過貓

在一個小小的池塘旁邊
一個晴朗的晚上
是在那個地方
我又遇見了我的貓咪

剛開始我有點不相信我自己的眼睛貓咪變壯變瘦了
身上還長出很多白色的毛
"是你嗎?我的貓咪?"

貓咪眼睛眨呀眨
於是我就確定了
這是我的貓咪
他有自己眨眼睛的方式

"你過得好嗎?你想念我嗎?"
我站在小池塘的這一頭問
貓咪還是眨眨眼
他給了我一個很溫柔的微笑

我再也沒有開口叫他留下來

貓咪晃了晃他小小的頭伸起了他小小的腳掌
他的腳掌還是粉紅色的呢
我不由得暫時笑了出來

"妳看,這才是我想找的金幣."
貓咪講完這句話
又不見了

看著倒映在小池塘裡的
一輪彎彎曲曲的月亮
過了好幾年了啊
我卻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