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09:39:46Sophiya

到底關莫札特什麼事

朋友聊到電影魔笛,我說我喜歡莫札特的小提琴協奏曲,覺得幾乎適合任何時候聽,開車做家事發呆寫文章(驚!我的稿咧...沒寫啊啊啊啊)


反倒是魔笛,CD買了聽一兩遍就供在家裡,壓在櫃子裡已經幾年沒拿出來過
但跟我這種偽文藝歐巴桑比起來,聽古典聽很多很精的女生真的很酷,比聽搖滾另類的都酷

不過生小孩以前想要過很酷的人生是簡單的,當上爸爸以後還要保持很酷也不很難,但小孩出自妳的身體,我覺得大部分的媽媽會變成很長時間的母獸,安於生理的要求就是要全心全意地哺育照顧幼獸

我自己一直是個很文明(大誤)知性的人,但是小孩出來沒多久就體認到我們人也不過是種畜牲(喔,該說是生物圈裡頭的一名成員而已)

妳的乳水汨汨而出,妳的心理眼裡都是她(我的情形啦),夜間一聲呼息便將妳驚醒,甚至妳的整個身體自然地調整為一種哺育孩子的狀態(母乳的哺育延遲了生理期的回歸,妳的身體告訴妳說先把這個小孩養大再說)

那是生理性的,接著因為產生了劇烈濃厚的感情,妳的一生將被這條線牽扯(還好人是感情的動物)妳無法免俗地永遠把她視為妳跟前的幼獸,而一隻情感上的母獸是無法回頭的,那巨大的質變始自身體,而後內化到整個人心裡去

妳再不是無牽無掛可以遊戲人間糟蹋自己也無關緊要的人了,妳再也無法具備某種靈性的氣質,把屎把尿時突然想到以前仙女般的生活,回憶以前是怎麼能產生喝露水也能活的那種錯覺?

抽菸不行,喝酒誤事,嘶吼的音樂會嚇到寶寶,不如聽個啥寶寶的異想世界? (真的有這套CD而且大推),研究各種背巾或媽媽袋的功用,接著想到n年沒穿高跟鞋因為不適合抱著小孩跑來跑去,不化妝因為這樣就沒辦法肆意地親啊蹭啊那軟軟的小臉

這時候,誰還能聽莫札特呢?

但要我連人都不算,就算要當好幾年的行動奶瓶,媽媽手也罷,產後肥胖也可以...我真的願意用千金去換(如果我有)我孩子的一夜安眠甜甜笑臉,而我生了孩子以後的千金不換,是我驕傲的身為一個母親的身分

仙女們,可能的話,生個孩子吧!

(其實不生也很好,但轉換一下角色感覺也滿刺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