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20:49:49Sophiya

懸念

菸槍之為牛仔
你之於我

月亮轉為藍色
你的笑臉 被稀釋
無法檢測的
他們問起你的快樂在哪裡

我雙手交叉背後
汗濕了一小片宇宙
為你辯護的 為你跺腳的
那個細微到將近無聲的宇宙

在那裏
你是太陽 你是月亮
也是星

但連我也不知道
無法檢測出笑容之為一種成分的表情
那樣子靜默下來的你

你的快樂在哪裡?

在哪裡 在哪裡
不在我這裡

在哪裡 在哪裡
你慘然地笑 卻一點笑的成分也沒有
的那種笑

菸槍之為牛仔
你之於我
我明白了你
你眼底那永凍的寂寞
卻也明白 我無法將你
解救

這首歌的背景音樂:Cowboy Junkies的Blue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