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00:29:01Sophiya

我和我的阿瑪迪斯(2)


緊抓著一本蒙塔萊
我感到
背後有一群竊竊私語的微聲
也許在有個地方
角力
愛情和
那似乎
是所謂的真理 戴著一個巨大的面具


倦於爭辯

我起身 放下蒙塔萊與 遙控器
屋簷外面是憤怒的雨
我的情感極薄 如一條沒有主人的線
正打算著將要快活起來

打了一個雷


所以我再度坐下

並沒有再度拿起蒙塔萊
而我俯身向我的阿瑪迪斯

極為異國的語言 鑽入我的腦殼最深處

我聽見 同質的震動

阿瑪迪斯說

平息吧 掛上一個笑容
在那遠處的海洋
其實早已放晴...

(今天我獨到蒙塔萊寫的一首,我感到"內疚",抄錄如下:

我感到內疚
因為將蚊子打死在牆上,將螞蟻
輾死在地板上
我感到悔恨,所以穿的是喪衣
去參加會議
去出席宴會
我為一切感到痛苦,
也為向我建議去參加的那個奴隸
我為沒有向那個乞丐施捨而痛苦,
我也感到痛心,
為那個
領導內閣的瘋子

當時我正在聆聽卡拉揚的莫札特,一邊看著電視新聞

聽著聽著,我決定關掉電視,將音響轉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