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01:18:05Sophiya

新竹香山茶花季

(謎之聲:各位一定要拉到最下下下面看喔)

一月十八,起床後一家三口去領消費卷(竟然沒排到隊!),再騎車去吃早餐,再騎車到高鐵站,再騎去新瓦屋再做個簡略的參觀,後來想說是要去尖石的油羅溪森林(據說三月會有美麗的海芋?)還是要去看茶花呢?剛好爸爸帶著祐伃在社區中庭撿了一朵漂亮的山茶花,媽媽心想那就去香山看茶花吧!原來就在幼寶班芭比家附近啊!從北二高茄苳交流道下,往中華大學指標前往,就會看到沿路的茶花季指標,不過到了目的地以後媽媽才發現原來是活動是在茶花的產銷班裡,害媽媽還一度以為會是波斯菊或是向日葵一樣的"花海",好吧...媽媽根本上不只是個路癡也是個"花癡",還跟爸爸說到說我竟然把波菜的葉子丟掉了,把莖當成了芹菜莖下去炒蝦仁,後來等我要炒波菜時才發現為啥波菜不見了...

Anyway...順利到了花季現場




 
 隨手拍到幾朵



 
會場外的茶花畫,但怎麼跟真花比~~




 
其實活動場地應該就在種茶花的地方,原來茶花是種在花盆裡,看來很嬌貴...我小時候我爸爸是把茶花種在花圃裡沒有特別照料,雖然也開得很漂亮但果然還是跟專業的沒得比

 
這就是茶花季的場地,總共分三區


 
真是美啊...相機不怎麼樣,表示花是真的漂亮啊



 
後來有個先生告訴我最漂亮的在哪裡, 還扶著給我拍(應該是他的花吧~~)他說這叫黑魔髮,真的花的本尊就是金光閃閃啊


 
終於跑出來插花的祐伃和爸爸


 
擺迫司五連拍





 
還是...來看茶花吧...媽媽拍的都捨不得不放上來,現在也許就是它們一生中最美的一刻吧












 
展場很小...但若細心地看花,真的覺得萬紫千紅各擅善場,不過顯然祐伃累了,果然就癱在爸爸肩膀上了


 
感想:茶花很美但場地太小,也許有心要買花或者是要買種子的話比覺適合專程前來,但天氣好時來看看美麗的花朵也是不錯的

此刻,伍佰的歌在腦中浮現: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喔不,底下要獻唱的是祐伃的律動課時媽媽拍下來的三個美眉唱恭喜歌的畫面, 希望大家都接到了滿滿的恭喜,2009年開心又發財!

(請點我,諼諼璉璉和伃伃唱恭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