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01:31:00Sophiya

絕境

(1)
你大概已經知道
街角路燈的存在
為了襯兩邊的黑

你大概不知道
那些薔薇 那些鴛鴦 那些蝴蝶
還在別人溫暖的舌邊孵育
的那時候
我就已經 老了

終究一顆淒冷的星也曾是浪漫的自以為是
不過既然路燈都成為象徵
那麼
我們又有什麼是不能入詩的呢
親愛的?

(2)
我牽引著一頭宇宙間最老的靈魂匐地
我蹣跚
而它 以沒有焦距的力道爬行
偶爾路間我們有些小小的對話
並不是一些思考的撞擊
並不是--

(3)
昨日的戰爭沒有停滯我們
昨日那些無意義的死亡
或有意義的
它們並不知曉我們的前進 是往
往一種漫逸的方向

現實是殘忍的 我們卻善忘

宗教或是愛情 或是某個晶瑩的眼中即將抖落的濃厚的詩意
我們竟然選擇不再相信
沒有駐足的理由
再也沒有--

(4)
所以你大概已經知道了
街角的路燈將在我們經過時閃示著警告的耳語
但我們終將不曾注意
在無限放大的空洞眼球中
有一些響了千年的迴音
是一些屍體...
緊接著我們嚴重地沉默
無法辨識方向的行進 持續

(5)
我並不痛恨別人的那些薔薇 那些鴛鴦 那些蝴蝶
僅是全然的漠然
拖曳住我的老去
前行
往一個沒有標的的地方
期盼著聲音的新生
讓我終於可以在大聲讀出
足以銳利將你刺傷 讓你死亡
的詩

Praying Hands
Albrecht D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