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00:31:09Sophie

365個初心體驗的一年



最近看了這本書。
作者陷入人生的瓶頸,在女兒的鼓勵下決定每天體驗一件沒有做過的事,並記錄下來。
一年之後,不但因此重拾生活的熱情,還得到意想不到的工作機會,教學及主持節目。

以下摘錄書中某些句子。

** 我一面跳,心裡面一面想著希伯來文的敬酒詞: L' chaim (敬人生)。
** 你每正視恐懼一次,就會更有力量,更有勇氣、更有自信。--前美國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
** 除非你肯冒險,除非你肯去做"沒想到我也可以"的事,否則你永遠無法體驗我的感受,你必須
     尋尋覓覓、上下求索,並且強迫自己去做,不怕摔跤、不怕出醜。
** 我接受恐懼是人生的一部分--尤其是對改變的恐懼......所以我勇往直前,不管砰砰跳著的心要
     我回頭。--詩人愛麗卡.瓊。
** 初體驗就是要讓今天不同於昨天,畫地自限給我們安全感,讓我們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但
     這個界線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得狹窄,因此,挑戰自己能突破多少吧。


很認同它的理念,書中說可以把每個新體驗記錄下來,以後看可以感覺自己是多麼堅強勇敢,
所以決定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