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19:36:53Sophie

" 無極 "

最近看了電影”無極” , 扣掉一些令人無言的部分, 裡頭一個戲份較少的人物令我驚艷-- 鬼狼

從一開始以鬼魅般的殺手身分出現 ,
一舉一動扣人心弦 , 到最後令人動容的死去...

無極裡頭幾乎是以愛情為主軸, 大概也打算以結尾那一場男主角紛紛死去的戲賺人熱淚,但是鬼狼死去那一幕卻更令我印象深刻,
無歡要他選擇能讓他保命的袍子或是鮮花盔甲, 他選了盔甲 , 放棄了袍子
”我跟你說過 , 在他們殺害,滅絕我們同族的時候,我沒有傷害任何人 , 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 但是我現在知道我錯了, 我一直對不起一個人 , 那就是我自己”

此外在裡頭值得細細品味的幾句話也是出自他 ,

” 渴望是什麼 ?
渴望要自己去尋找 ”

” 你不是想學會奔跑嗎? 記住 ,
真正的速度是看不見的 ,
就像風起雲湧, 日落月昇
就像你不知道樹葉什麼時候變黃 ,
嬰兒什麼時候長出第一顆牙 ,
就像你不知道
什麼時候會愛上一個人 ”



圖片來源: http://ent.sina.com.cn/m/c/2005-11-07/1508888348.html
(鬼狼正要幫崑崙偷鮮花盔甲)

上一篇:海豹獵人之死

下一篇: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