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00:24:29長小魚

虎寶的三個月又兩周



 

   滿三個月後的第一天  虎寶就送給爸媽一個大驚喜--從俯臥翻身成功!

   而且翻完後還回得意洋洋地嘲著我們笑, 一副很了不得的樣子

   進入第四個月後, 虎寶是愈來愈喜歡吃他手邊的各種物品了

   從自己的衣服  棉被  蘇菲長頸鹿  絨毛小玩具

   再到媽媽的衣服和手指頭他都很樂意品嚐

   另外, 虎寶對玩具也很喜新厭舊

   原本他最愛的bouncer, 現在對他而言像是個監牢 

   沒坐個幾分鐘, 虎寶就開始表演大衛魔術系列的逃脫術 

   簡直讓為娘的驚心動魄

   還有 對童書也是一樣的態度  同一本書看個幾遍他就開始望圖生厭了

   給他換新的之後, 還要自己搶著翻頁, 是一個很有主導欲的孩子

   總覺得這個小朋友實在是好奇心太強  才三個多月就想要學爬學走

  ( 用雙手支撐著他的兩個腋窩, 他自己會兩隻腳一前一後的顛著往前走)

   身為好奇虎寶的媽, 想偷懶一會兒都很難

  

   虎寶現在每天大概要喝六到七次奶, 喝奶時不若以前專心, 常會東張西望,

   喝到一半還會把圍兜或是自己的大拇指塞進嘴裡...

   喝完奶後, 他可以獨處十來分鐘自得其樂, 然後就要我陪著他玩個兩到三個小時才入睡

   換句話說  我每天都要跟虎寶上六到七堂課 ( 和以前日夜兼課的勞累程度有得拼)

   課程內容不外乎是用溫柔細語哄他, 出賣自己的形象學各種動物的奇怪叫聲,

   念中英文童書, 讓他練習趴著 雙膝在床上摩擦前進 (目前還前進不了, 所以常會感到挫折而哭)

   還有, 抱著他在家裡走來走去

   虎寶上周就已經破十六磅了, 可以想像每天要抱著七公斤的小孩

   在家裡走兩三個小時是怎樣的消耗體力了吧?

  ( 用媽媽背帶是個聰明的方法, 可是我家虎寶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他還是偏愛我們用手抱他)

  也難怪大家一看到我就說: 妳身材怎麼恢復得這麼快? 看起來像沒生過孩子一樣

  這一切 都要歸功於我兒子送給媽媽的減肥課程...



  最近這兩周,  虎寶開始會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

  我還滿喜歡他的笑聲 很有磁性很有魅力(媽媽大頭症)

  喔  虎寶也開始喜歡對著鏡中的自己笑了
 
  昨天還在鏡子前跟媽媽比賽  看誰笑得比較大聲

  小嬰兒真是一種神奇的人類

  有時候會覺得他很小,  小到比貓狗懂得都少

  但有時候又覺得他很精, 好像能看穿爸媽的心思...



 打從一個半月前阿公阿嬤回台灣後, 虎寶就變得愈來愈黏爸媽了

 明明就已經抱著他哄睡了二十來分鐘, 一把他放下, 他還是哀哀叫

 除外, 若我轉身去廚房忙或是開電腦收信,  他也會出聲抗議...

 不過  辛苦歸辛苦  養育小孩還是挺有樂趣的

 他的ㄧ頻一笑, 一個皺眉, 一個哈欠, 一聲響屁, 都會讓為娘的感到幸福無比


 親愛的虎寶, 爸媽真是幸運, 在這段異國生活奮鬥的日子裡, 能夠有你為伍作伴






喜歡用手握著爸媽的手指頭喝奶


爸爸抱虎寶抱到沒力 也開始啟用媽媽背帶了


喜歡kaye 阿姨送的蘇菲長頸鹿


喜歡對媽媽吹口哨




不喜歡看書 只喜歡吃書


我會翻頁自己看唷

 
後記

昨天用媽媽背帶背著虎寶去逛二手店, 剛好遇到 Xmas sale,

就給我家寶貝買了一頂耶誕帽還有一個聖誕樹椅枕,

再穿上去hope換的免費馴鹿紅外套...

一整個省錢又happy呀



虎寶預祝大家耶誕快樂!
  

上一篇:虎寶滿三個月了

下一篇:虎媽老實說

(悄悄話) 2011-02-26 12:33:13
常小媽 2010-12-11 10:54:56

To Yunchin:

謝謝你對我和虎寶的讚美
預祝你有個美好的耶誕佳節~

yunchin 2010-12-10 18:02:56

虎寶真的是太可愛了!!
(不過一定是你太會裝扮,虎寶長大後看到照片,肯定也覺得自己好可愛,要感謝常小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