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22:10:11長小魚

懷孕第三十周---帶著虎寶坐蒸汽火車看美景

 如果一切順利, 再過十周虎寶就要從我的肚皮破繭而出了

   簡老大顧及虎寶出生後, 我們夫妻出遊的機會恐怕會像溜滑梯的曲線一樣迅速驟減,

   再加上體諒陳孕婦懷胎的辛勞, 便規畫了這一趟來回各兩小時的蒸氣火車之旅...

   我們一早七點就從家裡出發, 開車兩小時後抵達北方的Chama小鎮火車站,

   到了那裏離火車出發時間還有四十多分鐘,

   於是就先在Chama周邊的商店閒晃, 拍照..

   我們在一個小店買了一個小火車模型給虎寶, 嘴饞的我甚至還在冰淇淋店

   消費了一杯香草與巧克力綜合的霜淇淋...

   大概九點四十五分的時後我們登上火車, 一直到十點鐘火車發出驚人的鳴響後

   才開動, 為這一路美景美食+烏煙衝天的旅程接開序幕



   上周在訂票時簡老大問我要不要訂最豪華的車箱, 我說還是訂平民的車箱就好

   ( 打從懷孕後, 我拋棄了當貴婦的夢想, 雖然老公薪水變多, 可是我卻愈來愈節省...)

    沒想到昨天一坐上平民車箱後,也就是跟在火車頭後面的第一節車廂,

    慈祥的車長先生看我大腹便便, 還發現我們的座椅有些頃斜,

    便帶我們到後頭較為高級的車箱去, 他說希望我能坐的舒適一些...

  ( 這裡的美國人對於孕婦真的很禮遇, 即便是陌生的乘客看到我也都會叮嚀我要小心)

   換到後頭的車箱果然比較舒適, 也比較不容易被火車頭所噴出的烏煙瘴氣衝擊到,

   相信虎寶也會吸到比較少的"二手菸"....

   蒸汽火車時而上坡時而下坡, 有時還要過彎, 這時若從窗戶往外望

   就能看見前方黑黑的火車頭...

   爬坡中的蒸汽火車比較費力, 經常會冒出濃濃的黑煙...

   火車大概每隔五十分鐘要停下來"加水," 才得以繼續前進...

  

   這趟火車之旅的起初十分鐘, 感覺很像在台灣坐火車,

   因為沿途都是綠綠的樹木,平緩的坡地,

   然而隨著時間流轉, 之後的所見所聞開始大大不同

  
    以欣賞美景為賣點的蒸氣火車, 行進速度不快,

    大約開了一小時後進入科羅拉多州, 這一段的景色真是精采

    處處可見高山上躺著一片又一片斑斑駁駁的的白雪,

    瀑布, 小溪流與小湖泊也在山林懷抱中安穩地存在...

    有些地方的溪流綿延而狹窄, 甚至彼此交錯會集, 彷彿銀白緞帶

    環繞在青蔥的坡地上...

    我跟簡老大說, 如果是在台灣坐火車, 你不會看到茂密的松樹林,

    也不會看到積在山上的白雪

 

   約莫中午十二點半, 我們抵達了Osier小鎮, 所有車上的乘客都在此下車用午飯

   餐點有三種選擇:Thanksgiving Turkey, Meat Loaf, Salad with soup

   我和簡老大都點了Meat Loaf, 也就是用牛絞肉做成的肉糕

   午餐既豐盛又美味, 填飽肚子後就在附近徒步拍照,

   不知道是否吃得太飽, 當時感覺肚子重的要往下掉似的, 而且肚子有點痛...

   我用雙手捧著肚皮, 告訴虎寶:千萬不要現在就出來呀!

   我在想恐怕是旅途中久坐, 所以虎寶在抗議了...

  
  
   下午一點半, 另一輛從科羅拉多州開來的火車載我們返回Chama,

   回程的路上, 我累得呼呼大睡, 中途醒來時,

   很幸運地瞥見三隻小鹿隱藏在樹林間


Chama火車站附近
   

見識到蒸汽火車的濃煙了!


該小鎮的人口不到1200人!



Chama火車站前












上火車囉!



在平民車箱上自拍






從Chama到Osier沿途的美景

































這就是買給虎寶的小火車










在Osier 車站旁的餐館用午餐



豐盛又好吃...肉糕, 馬鈴薯泥, 小餐包, 玉米, 都好吃~



還附甜點和飲料






Osier 火車站周邊


























從Osier回Chama的路上, 火車停下來"加水"



附錄:
Chama火車站周邊小店所販賣的火車工藝品






























 
常小媽 2010-06-12 07:19:06

其實肚子變很大了耶

以後等你當媽了你就知道那種抱著西瓜走路的感覺啦

ruby 2010-06-10 22:50:00

好甜蜜的旅行哦,哈哈。
而且妳看起來還是沒什麼太大改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