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01:00:50長小魚

懷念宜蘭阿嬤的鮮肉湯圓

 去年十二月回台的第一頓宵夜, 就是宜蘭阿嬤做的鹹湯圓

   當時老爸把阿嬤做的鮮肉湯圓加上茼蒿和生鮮菇一起煮成一大鍋, 實在美味極了!

   好吃的湯圓把我和簡剛下飛機的疲憊一掃而空, 味蕾也馬上遺忘了飛機餐的難吃滋味...

   在此特別感謝我的宜蘭阿嬤和親愛的老爸, 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湯圓人團圓的幸福滋味...

  
原來湯裡除了鮮肉湯圓, 還有老爸自己做的蝦肉餛飩!




同時也非常懷念媽媽在傳統市場買的燻雞...肥嫩的雞皮與滑順結實的雞肉, 真是讓身處美國的我有一種

"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慨...




04,30, 2010, 自製花生湯圓

前幾周的教會姊妹會, 吃到一個媽媽親手做的花生湯圓

那湯圓勾起了我對家鄉的回憶...

和她請教後, 今天早上決定用朋友幫我從中國城買的糯米粉伸手一試, 果然還滿容易的...

只是在捏湯圓的時候, 內陷還是會不小心跑出來...這是我要再繼續精益求精的部分...

p.s
1. 我採用的比例是糯米粉一杯( 250ml), 水100g, 約可做成12顆桂冠湯圓大小的湯圓
   ( 只要粉糰不會太黏也不會太乾就可以)
2.內餡是採用一般美國的花生醬, 但味道還是沒有桂冠湯圓來得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