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11:47:09長小魚

懷孕第二十周---噩夢連篇+ 胎動

雖然山上的治安極好, 幾次半夜忘了鎖門也沒有事情發生,

但老公出差的這一周, 雖有鄰居朋友作伴,

我卻經常噩夢連連, 不但夢到嬰兒淒厲的的哭聲, 還夢到兩隻小老虎奄奄一息,

夢見自己被大狼狗追得落荒而逃, 差點溺斃於泳池...

還有一天夢見自己大腹便便, 躺在醫院病床上待產, 卻發現虎寶遲遲不肯出世的戲碼...


昨晚即使老公已經出差回來, 我還是做噩夢

夢見媽媽抱著一個美麗的女嬰給我, 但女嬰的頭卻斷了...

聽說孕婦都會做噩夢, 難道我的潛意識裡也藏著莫名的壓力而不自知? 

擔心胎死腹中? 擔心未來無法順利生產? 擔心寶寶不夠健康?

否則怎麼會夢到這些令人心惶惶的畫面?

撇開惡夢不談, 常小媽從三周前開始感覺到傳說中的胎動了...

約莫在孕期十七周, 只要我摸著肚子對虎寶唱歌, (我幫虎寶寫的歌)

就能明顯感受到他/她的回應, 像是有隻小手或是小腳在輕敲你的肚皮, 讓你知道他有在聽

絕的是, 若換唱別首歌,虎寶的反應就沒有那麼大, 或是當我摸著肚皮禱告的時候,

虎寶也是靜悄悄地...但只要我一唱那首專屬於他的歌,他就動的特別厲害...

這兩天晚上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 開始體驗到突如其來的"ㄧ擊"

但目前虎寶的動作還不大, 我的肚皮也還沒有被拳打腳踢到有"痛覺"產生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被踢到慘叫...

昨晚老公聽我說到"胎動," 也覺得很新鮮...

然而眼看著我的肚子愈來愈大, 其實他內心的壓力也愈來愈大...

畢竟現在的我們都還不算是真正安定來下

兩年後會在哪裡落腳都還是個問號...

看來, 不只是當媽的有壓力, 當爸的也有自己的內心戲呀

願神帶領我們眼前的道路, 保守虎寶健康順利地成長




Hanju 2010-03-22 12:07:24

會感到壓力的爸爸表示是一個認真負責任的爸爸喔!

同樣的,一個明白到自己將要擔當什麼樣責任的準媽媽,確實也會有很多心理壓力阿!

加油加油~將一切交託在神手中,我們的神是萬事都有預備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