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02:13:43長小魚

寧靜中有歡笑的山居歲月


打從孕吐減輕之後, 除了體重和美食回到我的生命,

歌聲與歡笑也一併來到這個白雪皚皚的冬末春初

這一切戲劇化的改變, 都要歸功於上帝所賜的良朋益友

以前在芝加哥的時候, 能夠一個月去一戶朋友家串個門子就該偷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裏書蟲很多的關係)

現在, 我幾乎每周都可以去朋友家兩次, 每一次都笑聲鼎沸, 孩童成群

而我也在這樣有吃有喝有勞動的聚會中, 逐漸找到自己除了孕婦以外的生命價值

我感謝朋友們的孩子給了我一個表演的舞台

我謝謝剛滿周歲的幽幽願意聽我邊唱歌邊比手畫腳

也謝謝四歲的童童 五歲的芳芳 六歲的晨晨熱情的圍在我身邊

要我為他們畫各種動物和人物, 好讓他們上色

忽然間, 我發現自己還挺有孩子緣的

瑋姊說當她從餐桌一角往客廳的我們望去

還真以為我是個幼稚園老師呢^__^

最近這兩個月除了常去瑋姊家走動, 前兩天還受邀到簡的老闆家吃晚飯

簡的老闆來自波蘭, 他家位於47街, 離我們家開車約莫五分鐘而已

47街的房子多半是獨棟的豪宅, 我甚至因為看到一棟夢幻的白色耶誕屋

而懊悔自己忘了帶相機....

想像一下, 在一片雪白的世界中, 有個潔白方正的大房子,

它的兩片屋頂以美好的斜度往房子兩邊垂下, 像一對休憩中的翅膀,

而房子的後方是一片巨大的覆蓋著白雪的山脈;

白色門廊前, 有著閃爍的耶誕樹燈, 此情此景, 是何等令人陶醉呀...

還記得那晚我們才剛把車停在一棟藍白相間的屋子前方,

就看到一對小兄妹隔著玻璃窗對著我們用力地揮手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所感受過的最熱烈的歡迎儀式了

據簡的老闆夫妻所言, 這裡的波蘭人非常稀有, 他們幾乎沒有波蘭人的聚會

而在山區結交的朋友也都來來去去, 所以家裡不常有訪客

也難怪七歲的小男孩和五歲的小女孩對於我們的蒞臨感到異常興奮

老闆夫妻結婚的早, 不過三十二歲就已經兒女成雙,

而且孩子們早就脫離强褓時期好幾年了...



還記得我們一進門, 簡的老闆就替我們把大衣掛起,

隨後夫人就帶著我們參觀家裡的每一個角落

從屋內的擺設可以看出, 老闆夫妻不是鋪張奢華的有錢人

但卻是懂得生活, 懂得經營婚姻情趣的有心人

他們家的壁爐上方, 擺放的是好幾瓶玻璃罐裝, 各色的砂土

白砂, 紅砂, 咖啡砂等等等, 來自於美國不同的區域,

這些瓶瓶罐罐訴說著他們走過的足跡, 也成為他們的旅遊戰利品

而餐廳的櫥櫃上, 放了好幾個新墨西哥州特有的原住民陶器,

多半由白色, 咖啡色, 黑色的三角波浪紋所組成,

樸實的色調中散發著無法抵擋的原始魅力...

當晚老闆太太做了墨西哥捲餅, 烤餅乾和紅莓起司蛋糕招待我們

說到那紅莓起司蛋糕, 真是讓人口水無法控制地大量分泌,

當時我在解決了一大個捲餅之後竟然還能給它連吃兩塊蛋糕!

請大家閉上眼睛再度想像一下, 白色的起司搭配透明的紅莓果凍,

是不是很香甜綿密可口誘人呢?

美麗又有氣質的夫人說, 她不喜歡美國超市的超甜果醬,

所以蛋糕上層的紅莓果凍, 是她特地從波蘭帶過來的...

寫到此, 我又開始懊悔那天忘了帶相機, 否則大家現在就能一睹

紅莓起司蛋糕的真面目了...

飯後, 我們轉往客廳的沙發聊天, 從晚上八點聊到將近晚上十一點...

而總是在九點就得上床睡覺的孩子們,

竟然也不甘寂寞地把棉被和枕頭都搬到客廳,

陪著我們四個大人一起度過這個溫馨的夜晚...

一直撐到晚上十點, 他們才乖乖拎著棉被枕頭回到房間睡覺,

留下我們大人繼續閒談...

漫談期間曾和老闆夫妻聊到他們五年前在德國的生活,

他們說德國人多半不屑講英文, 也很難和他們交上朋友

但德國人的優點就是工作認真做事嚴謹, 這點從貴國製作的玩具就可以看出

說到這裡, 老闆太太就去房裡拿出了在德國購買的動物模型和積木

天呀, 那些模型真的是非常講究細節, 從動物的毛皮到牙齒,  都不敢馬虎

而積木的材質與設計, 更是比樂高還要道高一尺魔高一仗,

該國出產的積木, 是可以拿來蓋各式美輪美奐的城堡的!

我光是隨手翻閱那些城堡的模型解說圖, 就能夠一窺德國人做事是怎樣的精益求精!

直到現在, 我都還幻想著自己也能有那一套積木可以在家裡蓋城堡呢....



上周某天中午, 瑋姊家餐桌的盛況....鹹水鴨是冷娜自己做的, 韓國泡菜是媛媛做的

朋友, 讓生活更精采, 讓生命更豐富!






















 










 
常瑜 2010-03-03 06:35:12

答對了!!

你們是在ESL Class 認識的嗎?

Hanju 2010-03-03 05:23:33

你的老闆夫人該不會碰巧叫做An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