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09:56:36長小魚

感謝神所賜的鄰居

人在海外,常有「遠親不如近鄰」的感嘆。

下午四點,當熱騰騰的點心從烤箱出爐,能夠與我一起分享的不是遠方的家人,

而是走路一分鐘就可以到的鄰居。

當我孤獨寂寞難耐,能夠和我一起坐在沙發上談天的,也還是我的鄰居。

再說風霜雨露,晴天陰天,白天黑夜,也只有和你住在「同一國」,沒有時差的人能夠體會。

其實當初在Los Alamos 找房子時,就一直跟神禱告,求主耶穌讓我們能夠住在一個合神心意的地方。

一開始覺得很納悶,為何房租相對便宜的屋子,要嘛manager 剛好蹺班幾天,要嘛就嫌我們

問的時機不對,他們根本無法確定有誰要搬進搬出。幾番掙扎後,只能租到在當時唯一能夠

和我們保證有空房的Canyon Village, 而偏偏,他是房租最貴的。

那時我心裡想:神呀,你真的覺得我們配得住在這麼高檔的地方嗎?

老實說,從搬家至今,我還是時常懷念著以前那種會冒出火焰的爐台,並不特別喜歡現在的電爐。

而即使現在有了洗碗機,我和我先生也還是習慣親自用手洗碗,難道,我們真的不適合當貴夫貴婦?

直到兩天前在教會耶誕晚會的時候遇見了我的「鄰居」,我方才明白,神要我們住在Canyon Village 的心意。

鄰居就住在我的隔壁棟,是個長我六歲的全職媽媽,她有個十歲的女兒和一個將滿周歲的女兒。

對於未來有計畫當媽媽的我來說,這個鄰居真是神所為我安排的「顧問」呀。

我真感謝能夠和這位從德州搬過來的鄰居聊天,她和我分享了好多好多神給她和她孩子的恩典。

另外,這些日子也很感謝住在Gold street 的一對夫婦,他們和我們同年,都是T大畢業的校友,

他們家也剛經歷新生兒的到來,在此特別謝謝新手媽媽涵如在百忙中烤超好吃的蛋塔招待我,

又借我許多本孕婦寶典,讓我賦閒在家的時候可以隨時翻閱。

人在海外,能夠有這樣可以談心,互相扶持的鄰居,真是神給我的恩典!



涵如姊妹的寶貝兒子勒勒,在聖誕晚會打扮成耶誕老公公的模樣。卡挖一ㄋㄟ


 涵如精心製作做的耶誕蛋糕。美麗吧!



Los Alamos 教會裡的小朋友表演中文童詩朗誦



教會姊妹親手烹製的晚餐,吸引了一百多人來教會吃飯呢!




 
長魚 2009-12-23 01:59:40

巴不得這樣的鄰居有好幾戶

這樣我週一到週五都可以去每一家串串門子

小儀子 2009-12-22 15:28:53

俗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ㄚ!!
即便是豪宅
鄰居這裡吵那裡鬧的
怎麼住都不覺愉快~~對吧!!
恭喜你們ㄚ!!
住得好~鄰居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