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05:56:39長小魚

Expressive Portrait


繼水彩課之後, 我在下著小雨的冷秋開始了第一堂的Expressive Portrait...

這堂課明顯比水彩課來的輕鬆有趣很多

首先, 軟體部分

老師本身就是一個比較年輕, 教學方式比較頃向自由派的那種

另外, 同學的年紀也普遍年輕, 全班好像沒有超過五十歲的人類

而今日講台上的模特兒, 是個很漂亮很時尚的美國辣妹

衣著光鮮亮麗但不暴露, 髮型則是亂中有序, 非常適合讓大家自由發揮

色彩和線條

硬體部分

教室裡提供畫架也提供畫筆和壓克力原料, 可以任君取用

其實除了壓克力顏料,這門課也可以用油畫, 水彩, 蠟筆, 水墨,

或是其他媒體去表現

於是我看到班上同學們有人很像大師一樣的拿著極有彈性的軟刀

在帆布上括來抹去, 像是塗鮮奶油在蛋糕上那樣地做畫

也有人用油畫把美麗的模特兒畫得很像一隻發狂的野獸

另外, 有的同學非常具有藝術家的個人風格, 隨便幾個輕鬆的筆畫

就能把模特兒的神態表現的淋漓盡致...

至於我, 今天分別試用了壓克力顏料和二姊之前送我的

watercolor pencil各畫了一張人像

和其他同學相比, 我的作品顯得拘謹保守許多

可能是受到過去上水彩課的影響

我很難和其他人一樣, 有那種狂野奔放的情操

比較頃向把我看到的部分寫實地畫出來

但是我知道自己非常缺乏的就是穿透別人內心的能力

所以 可能畫出了對方的大致外型, 卻沒有畫出對方的靈魂...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張呢?






























常瑜 2009-10-02 23:59:46

我覺得要我畫抽象畫 比要我畫素描還要難...

我還是適合畫靜物和風景...

Ruby 2009-10-02 22:38:25

我喜歡左邊那張,呵。

但要我看著模特兒畫,我也畫不出來(完全沒藝術天份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