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01:12:58長小魚

舊金山之旅Day 1--藝術宮, 金門大橋, 漁人碼頭


利用美國聯合航空的累積里程,  我們換了兩張免費機票去了舊金山一趟(7/16~7/19)

我們想看的地方很多, 但時間與預算卻不允許, 所以四天三夜的行程顯得異常緊湊,

第一天下午一下飛機的第一站是瀰漫著浪漫氣息的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








在藝術宮漫遊了一小時左右, 除了把自己與建築物拍在一起, 還拍了一些宮殿牆面

與梁柱上的女神雕刻以及湖面上的天鵝的特寫,

然後就驅車前往聞名於世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我們從好幾個不同角度拍攝金門大橋, 甚至聽從大學好友的建議, 開過金門大橋後

再往回開, 然後右轉上去Marine headland, 居高臨下拍攝這座如夢似幻的咖啡紅

建築物...拍攝的當天霧氣奔騰, 整個金門大橋與背後的山川湖泊儼然成了一座

含煙山莊...


從Marine Headland 往下拍金門大橋


從舊金山開過金門大橋後也有一站讓人拍攝



還沒開過金門大橋時,在一個銅像附近拍的


有名的惡魔島


撇開山上的強風不談, 這真是一個令人醉心又感到清涼無比的夏日傍晚

離開金門大橋後我們繼續聽從GPS的指揮, 開往漁人碼頭

其實舊金山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所以若從金門大橋出發, 附近的有名景點都是

開車十幾二十分鐘就能抵達...

到了漁人碼頭約莫當地時間的晚上六點, 也就是芝加哥的晚上八點

我們的五臟六腑已經在搖旗吶喊, 要我們趕緊塞食物進去好讓他們得以正常運轉...

於是兩個人的眼睛迅速掃過周邊餐館, 看中了一家離我們雙腳只有呎尺之距的小店,

馬上走進去上廁所然後點菜...

說到點菜我一直都是門外漢, 倒是查了網路資料,

說來漁人碼頭一定要嚐嚐當地的特產--酸麵包濃湯, 也就是把圓呼呼的麵包頂端切開,

把內部的麵包肉挖出, 然後將濃湯盛裝在麵包碗裡...

於是一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 馬上就跟侍者交代...

至於喜歡吃螃蟹的簡老大, 點了一道海鮮總匯

當侍者送來這道菜的時候, 我的味蕾馬上就興奮起來...

白色的瓷盤上盛裝著有著海鮮味的番茄濃湯, 湯裡藏著螃蟹, 鮮蝦, 干貝, 魷魚,

還有兩種我不知道名字的貝類...

酸麵包濃湯以及海鮮總匯, 就成了我們在舊金山的第一個晚餐


酸麵包濃湯 (海鮮濃湯好喝, 可是酸麵包我不喜歡...)



海鮮總匯有個專有名詞--Cioppino, 很好吃!


吃飽喝足, 我們就在附近的三十九號碼頭逛逛, 當晚的風很大, 我們的衣服穿得不夠,

是沿路發抖在逛的...所以沒逛多久, 便決定打道回府,

打算兩天後趁著氣溫回暖再來一次


簡老大的背後就是漁人碼頭的小攤販



大螃蟹是漁人碼頭的地標...



附近的麵包店販賣著動物造型的可愛麵包




玻璃上有酸麵包的歷史簡介





第三天我們重遊漁人碼頭
這裡讓我想起台灣的鹹酥雞攤位...







39號碼頭內部是個小商圈



把鹽巴染色就可以賺錢唷












































































小儀子 2009-07-23 22:30:57

13年前~大三的暑假~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扛著我的FM2和10捲底片來到這裡
拍下和妳一樣令人心怡的每一幕
回到台灣
再花大把銀子把照片通通沖出來
現在卻藏在屏東閨房床底下呢~@@

版主回應
你真的很有攝影天份!
原來你老家在屏東呀
那邊離墾丁很近吧!
2009-07-23 23:52:35
Una 2009-07-23 14:16:44

我去年8月7日到舊金山旅遊.看到你們拍的照片.超開心.每個景點都掌握到了,拍得完整又好.勾起我無比的回憶.就這樣加入[最愛]囉!多寫吧!超用心真好!
最重要的「螃蟹標誌」我沒注意到.真可惜!我們也吃大螃蟹+烤麵包濃湯.廣東人的店.蒸活螃蟹.一隻美金33元.現秤.現蒸.超難忘的.兩人一隻剛剛好.至今一想起仍口水直流.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舊金山大螃蟹真不是蓋的.我和老公一直讚頌不停.
我小學同學去年6月參加兒子史丹佛科管碩士畢業典禮.也沒有點大螃蟹.有點可惜.(我們有留美導遊引路.超值得).導遊帶團8年經驗.留美教育碩士.台大中文系.很優秀!

版主回應
謝謝Una媽媽的稱讚...看到你寫大螃蟹...我只能說...挖我也要吃啦...那天我們沒在攤販買大螃蟹,是買那種蟹肉已經挖出來的海鮮combo...
我和我先生也覺得舊金山很好玩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度光臨
2009-07-23 23: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