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21:30:42長小魚

三十歲的第一天, 和大家分享靈命日糧

要做個能夠付出的人

愛就是永遠不嫌付出太多....

在三十歲生日的這一天早晨, 來和大家分享今日的靈命日糧,

下一次, 想要和大家分享我這趟回台灣時讀的小說---人為什麼而活 (托爾斯泰著)




《荒漠甘泉》525

我爲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救恩,和永遠的榮耀。”(提摩太后書210節)

   當約伯坐在灰燼之中,假使他能知道神的旨意,究竟如何的時候,他所遭遇的磨難,正是給世人解答這回問題,他可能重新鼓起勇氣來。沒有人只活給自己。約伯 的生命,只是你我生命擴大的寫照。我們雖然不知道前面有甚麽試煉等著我們,但是我們相信一件事:約伯受苦的日子是他被人記念的原因;如果他沒有受過苦難, 他的名字絕不會被記在生命册上面。因此我們在奮鬥前進,遭遇到這種阻撓,而從不灰心的這些日子,也將成爲我們一生中最有意義的日子。——高力爾(Robert Collyer
  誰不知道我們最大的悲痛,是發生在最幸福的時候!當我們笑容滿面,閑步于春花怒放的庭園時,我們的心常在此時頽唐下沉。
  生活愉快逍遙的人,得不到最高屬天的生命,他已有了酬報,而且滿足于所得的酬報,却是他屬靈生命長進的阻礙;使他本能意願向最高最深之處的發展,亦因此而停滯了;他的生命還沒有和最高貴的喜悅之音産生共鳴,就很快的耗爲灰燼了。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得安慰。”(馬太福音54節),星光照耀得最亮的時候,是在黑暗的冬夜。龍膽花開得最美麗的地方,是在冰雪的山頂。
  神的應許,似乎要等待痛苦的壓力,像酒坊中的壓榨機那樣,榨出最香烈的佳釀來。只有曾經過憂患的人,能認識“憂患之子”。——選
  你雖只有一點點陽光,但對于你這長夜的陰暗是明智的安排。如果永遠驕陽麗日的夏天,也許會把你曬成一片乾枯不毛之地。你的主無所不知,雲和太陽,都受他的使喚和調節。
  “這是個陰天”“不錯,但你難道沒有看見也有補丁似的幾片蔚藍的天空嗎”?

 

 

《曠野的筵席》525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羅6:14

    當 神的光頭一次照進我的心裏時,我惟一的呼求就是求赦免,因我看見自己在祂面前犯了許多罪。但當我得蒙赦罪以後,我便有一個新的發現,那就是我仍然有罪人的 天性。有一個內在犯罪的傾向,有一個犯罪的力量在推動我。當那力量發生時,我就犯罪。我可以尋求赦免,並得著赦免,但不久我又再犯罪了。犯罪得蒙赦免,又 再犯罪,我的生活就是這麼一個惡性的循環。我寶貴神赦罪的蒙福事實,但我有迫切蒙更深拯救的需要!因著我所蒙的赦罪,我歡喜快樂。但我也需要從這個會犯罪 之「我」的裏面被拯救出來。我需要基督的十字架,來擊打我犯罪能力的根。基督的寶血對付了我的罪,但只有祂死而復活的能力,才足夠對付我的己與罪性。

 

 

竭誠為主 525

自利的考驗

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創十三9

    你一開始過信靠神的生活,就會有許多滿有吸引和有利的機會出現在你面前,而這些都是你理所應得的。 可是你若憑信心生活,就會主動放棄這些權益,讓神替你選擇。神有時讓你置身於試驗之中,若你不是憑信而活,圖謀切身的福利並不算錯。但你既然信靠神,就當 快快樂樂地放下自己的權利,讓神替你去選擇。這個操練,是藉著對神話語的順服,使人天然的本質改造成屬靈的樣式。

    人生若以權利來做指南,就會把屬靈的生命窒息了。在信靠神的生活中,最大的敵人並不是罪,而是不及 標準的善良。善良永遠是至善的仇敵。亞伯拉罕易地而居,本是時間最明智之舉,因他有主權。但他不作選擇,以致周遭的人都視他為愚妄。我們許多人靈性不長 進,是因為要自己選擇自以為好的,不信靠神去替我們選擇。我們要學習注目在神的標準上生活。[你當在我面前。]

祈禱◆主啊,你的道路就像你那般完美;而我的道路就像我自己那樣不完全。感動我,讓我今天能有效地認同你的感覺和你的道路。

 

 

 

靈命日糧 525

搭建之橋

讀經: 使徒行傳917-27

金句: 「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使徒行傳927節)

     最近,有一位剛信主的朋友來參加我們的敬拜。他蓄著長而怪異的髮型,頭髮染得五顏六色,還穿著黑色衣服,身上有穿環和刺青的圖樣。

    有人看了瞠目結舌,也有人對他笑了笑,那種微笑好像在暗示說:「很高興在教會見到你,但請別坐在我旁邊」。然而,在彼此問候的時間,也有人特地走上前去問候他,歡迎並接納他,這些人搭起了橋梁。

     巴拿巴在掃羅(也叫保羅)的生命中扮演著橋梁的作用。掃羅在信主三年後去耶路撒冷,許多門徒都怕他,對他的轉變感到懷疑(使徒行傳926 節)。掃羅為何在耶路撒冷的教會得不到熱情歡迎,這不難理解,因他從前因迫害基督徒而惡名昭著。但巴拿巴這位猶太基督徒,相信 神的恩典在掃羅的生命中動了工,就成了掃羅與使徒間的聯繫之橋(27節)。

     掃羅需要有人在身旁教導、鼓勵他,並帶他認識其他信徒,而巴拿巴就是這座橋。結果,掃羅在耶路撒冷得以與其他門徒建立親密關係,也放膽傳道。

     剛信主的朋友需要像巴拿巴這樣的人來幫助,想想看,你怎樣做他們生命的聯繫之橋。MW

願做一縷歡迎光,

謙卑置身人群中;

鼓舞他人勇追求,

登上生命另一峰。

今天就建橋,開口鼓舞人。

 

 

《聖經研讀》525

16:1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16:2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

16:3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16:4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16:5      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裏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那裏去.

16:6      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

16: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16: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6: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6: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16: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6: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6:16    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

16:17    有幾個門徒就彼此說、他對我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又說、因我往父那裏去.這是甚麼意思呢。

16:18    門徒彼此說、他說等不多時、到底是甚麼意思呢.我們不明白他所說的話。

16:19    耶穌看出他們要問他、就說、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你們為這話彼此相問麼。

16:20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16:21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16: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16:23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16: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16:25    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的告訴你們.

16:26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

16:27    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16:28    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裏去。

16:29    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

16:30    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 神出來的。

16:31    耶穌說、現在你們信麼。

16:32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線上閱讀 

http://www.casgv.org/devotion/dynamic/

長魚 2009-05-26 21:08:45

小儀子, 好羨慕妳家有一堆花花草草

那天看到”星辰花”

突然想起我的”科學家的女人”女主角寒星辰呢!

小儀子 2009-05-26 07:28:56

生日快樂!!要快樂一生一世ㄛ!!

芸菁 2009-05-26 00:33:39

生日快樂唷^__^

版主回應
剛從一個森林公園回到家,看到你的留言真開心^^ 2009-05-26 04: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