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01:59:54長小魚

回台灣的日子

就在鬱金香開滿芝加哥的五月初, 我暫時關閉新聞台, 一個人戴著口罩,

躡手躡腳地跑回台灣了 ( 講的好像這是很不光明正大的落跑之旅)

雖然內心很捨不得簡老大獨自一人在芝加哥苦守寒窯, 獨自一人吃晚飯和看棒球,

獨自一人睡在queen size的雙人床上孤枕難眠...但是, 畢竟與台灣家人已經闊別

整整一年四個月, 也是該回去看看頭髮漸白的雙親與公婆, 兩個可愛的姊姊,

以及年邁的外公與奶奶

過去的這二十多年,爸媽和姊姊給我的愛是那樣的豐沛那樣的源源不絕

宜蘭的奶奶則是那位把我從一歲帶到六歲的有養育之恩的人,

而已經九十三高齡的外公對於在美國生活的我也是很關心,

時常打電話向媽媽詢問我的近況

如果我的內心對於他們沒有一點思念與感謝, 這種無血無淚的人生還不如早點閉幕...

正因為生命裡虧欠的人太多, 所以更要好好生活以後才有機會報答他們



在台灣的這短短二十個日子,剛好遇上媽媽的姊妹會, 五月的母親節, 以及二堂妹訂婚,

分別在台北,台中和宜蘭吃到了幾頓有龍蝦有鮑魚的大餐, 但是真正讓我吃在嘴裡

甜在心裡的, 不是那些佳餚美饌, 而是與親人好友再度相逢的分分秒秒

其實美食於我, 早就如浮雲一樣的可有可無, 但是當我每天醒來都有香噴噴的水煎包

或是牛肉漢堡可以吃, 當晚飯時間,看著爸爸從廚房端出一道道拿手料理,

當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和姊姊們邊喝用黑糖和黃豆奶精粉泡的香濃奶茶

邊聊a與b與 c的八卦時, 真的有一種回到從前的錯覺

又即使只是穿著寬鬆的休閒服與媽媽的高跟黑拖鞋出外逛個7-11與屈城氏,

在雜貨店買那種三件八十元的內褲,幾十塊台幣就能搞定的拖鞋,

和姊姊在八十五度c或是50嵐買杯紅茶拿鐵隨意地邊走邊喝,

牽著陳Angel在巷弄裡小跑步,幫牠揀便便, 就覺得很幸福了

當然在享受著親情溫暖的同時, 還是三不五十和簡老大保持 skype視訊與熱線


回到芝加哥的昨天, 一出機場就看到簡老大理著酷酷的平頭, 穿著我熟悉的藍色T-shirt

牛仔褲風塵僕僕地趕來迎接暌違二十天的老婆我和那一箱裝滿台灣糕點,香菇與小蝦米,

還有論文與書籍的大行李與另一箱裝滿夏日風情的衣服與涼鞋的隨身行李

簡老大說我不在芝加哥的這二十天 , 他真是度日如年, 還好有老郭可以陪他在周末

去中國城打打牙祭和看場電影

我不在芝加哥的日子, 簡老大竟然有感而發的對我說:

妳對我的人生影響很大, 有老婆在身邊的日子還是比較好

妳不在的時候, 我感覺到生活是如此的空虛...有妳真好!


聽到老公這麼熱血的告白, 我內心不禁歡呼這一趟落跑之旅真是值回票價呀

因為我不但享受到了短暫的親情, 也讓簡老大看見我在他生命中的價值

p.s1

其實這趟落跑之旅有一部分是為了醫療

光是感冒就看了三次, 牙醫兩次, 胃酸逆流一次, 眼科一次

好在我不是豬流感, 蛀牙也補好了, 胃酸沒有逆流只是緊張過度才會乾吐,

而視力也沒有加重純粹就是上網太久導致眼睛乾澀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讚嘆台灣的健保真是贊, 這幾趟看診的費用加總後

也不過才台幣一千多元

如果我在美國做同樣的事情, 大概就等著在路邊喝西北風了



p.s 2

還有好多朋友和老同事想要拜訪, 無奈行程太緊湊實在是排不出空檔

希望下次回台灣能夠見到你們!



 

 

 


常瑜 2009-05-22 10:55:02

給Iris:
歡迎你來美國找我們,簡老大說很歡迎。
那個去教會洗碗是因為我剛好重感冒,所以他就幫我洗啦。

給小儀子:
其實很想去學校看看大家,可是我的行程太趕了,
實在是心有餘力不足呀。也祝福你和鐵哥永遠幸福。

小儀子 2009-05-22 09:15:50

一直沒再看到妳發新文
都好多天了才想起妳可能回台灣
果然!!

小別勝新婚是真的吧!!
我平常光是學校任務必須假日上班
陳老爺大半天沒看到我就會很有感而發了
更何況妳一別二十幾天
妳們簡老大一定想妳想翻了
看到妳再發文~~真棒!!

iris 2009-05-22 08:45:34

希望可以快快到美國見你們
還有要珍惜身邊愛你的人喔
小簡真的是個好老公
你要對他好一點喔
(因為我昨天竟然聽到他幫你到教會洗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