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00:31:56長小魚

小佩玲, 姐姐在芝加哥 默默祝你生日快樂!!


我大概每個月會和宜蘭阿嬤通上兩次電話

有時候是小佩玲接的

每次電話一接通, 聽到小佩玲的聲音,  我就會說: 我是長魚姐姐

小佩玲就會用細細小小甜甜的聲音說: 姐姐我好想你唷 妳甚麼時候要回來

現在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佩玲, 其實已經比同齡的小孩早熟了

而且我也發現她有驚人觀察力

她會告訴我 , 班上哪個同學上課盯著黑板像在盯著電視一樣目不轉睛,

但其實都沒聽進去老師在說甚麼

她會告訴我, 全班都很討厭某個大胖妹, 我說那他沒有朋友很可憐, 妳要不要跟她做朋友

小佩玲說可是如果我跟她做朋友, 別人也會討厭我...

小佩玲還會跟我說, 誰誰誰的數學每次都作弊, 誰誰誰總是考鴨蛋,

她會告訴我, 電視節目裡萬聖節的那些鬼都是假的, 嚇不了她

有一次聖誕節過後她還問我: 姐姐妳覺得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

我反問她: 妳覺得呢?

小佩玲說: 我覺得沒有耶, 因為我在窗戶上掛上妳送給我的大襪子, 可是隔天早上我去看

襪子裡面沒有禮物

我說: 有時候聖誕老公公很忙很忙,會忘記呀

小佩玲又說, 那阿嬤也沒有送我聖誕禮物

我說, 阿嬤小的時候沒有過聖誕節, 也沒有人送禮物給她

其實一開始聖誕節是那些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在過的

我們是台灣人, 很多台灣人也不過聖誕節呀

小佩玲說, 喔原來如此啊

姐姐我跟妳說 我現在小豬撲滿已經存了四百元, 四百元耶~~

每次小考只要我考一百分, 阿嬤就會給我十元

我的數學常常都考一百分!

阿嬤說我要從現在開始存錢

這樣等到我國小六年級要去畢業旅行, 就有錢給可以交給老師了

我又問小佩玲, 那你這次段考考第幾名

小佩玲說她考第四名

我說,  哇很棒耶, 那你想不想考第一名

小佩玲說, 那我要很用功才行,  可是我更想看電視呀



有時候爸媽回宜蘭, 國小老師退休的媽媽也會抽空教小佩玲國語

小佩玲的表達能力真的愈來愈好了....常常跟我講電話都會講個沒完沒了

但最後還是會說,  姐姐我不能再講了, 阿嬤說越洋電話很貴....

聽到小佩玲這麼可愛又這麼懂事, 我怎麼能夠不想念她,

怎麼能夠割捨這份手足親情呢?



感謝美麗聰明善良的Iris 姐姐在除夕夜幫小佩玲慶祝虛歲八歲的生日...阿嬤好像老了...

相關連結: 除夕夜, 七個天使幫小佩玲慶生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phia525/3/1303222549/20080210093524





常魚 2009-02-06 10:41:47

真的齁

我明明記得他四歲時都要我們幫她畫輪廓...

我記得兩年半前某一天我看到她的畫本上

畫了一團亂亂的東西

我問她那是什麼

她說

龍捲風

還有一次我看到她的畫紙上什麼都沒有

她說

我還在思考我要畫什麼, 等我想好了我才要畫
======================================

這個小女生真的很有想法唷~~

二姐 2009-02-06 10:21:37

她真的很會畫畫,我們家族好像多少都有一點藝術天份耶

台長 2009-01-31 00:16:47

和小堂妹有如此深厚的感情

有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我從出生到讀小學前都是宜蘭阿公阿嬤帶大的
上小學後才去台北和爸媽一起生活
換句話說, 我小時候是沒有父母朝夕在身邊為我念童書, 教我數學的
但這也沒有影響我和父母之間的感情
因為我到台北後, 父母對我很關心也很用心
而且我在沒有重考的記錄下考上台大


有人說隔代教養問題很多
不識字的阿嬤能夠給孫子怎樣的教育?
我的阿嬤在小佩玲六歲時
就教她要為自己六年後的國小畢業旅行負責
教她用自己的努力去換取旅遊的經費

我想小佩玲一定在這當中學到活生生的數學
也學到如果要出去玩, 那就自己想辦法存錢

或許這樣的童年聽起來不算很好命
但我深深祝福小佩玲
也期許她未來有比我更好的成就

據說小佩玲畫畫比賽全班第一名
學期末的德智體群美都拿優等
我忍不住歡呼
我和她是同一國的啦~~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