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05:37:45長小魚

吃在芝加哥---法國美食初體驗

簡老大過去在芝大結交的"菜友" (一起買菜的朋友 )來美國出差,

途中經過芝加哥, 就約我們出來聚餐

感謝菜友涂先生以及另兩位老饕朋友Vicky和蔡依林, 喔不, 是名字發音很接近

蔡依林的蔡先生, 因為他們, 我才有機會到芝加哥市區見識一下法國美食

涂先生很客氣,  一直說他要請我和簡老大, 不過最後還是被我們婉拒了

當菜單飄上桌面, 我突然很困惑, 不知道這些字究竟是英文還是法文

也或者, 兩者皆是 

因為英文裡本來就有很多單字就是跟法文借來用的...

廢話不多說, 來交代一下我點的食物

從前菜到甜點, 依序是 Scallop (烤干貝) ,

The Bistro Steak ( 12 oz. New York Strip, Pomme Lyonnaise, Spinach, Bordelaise)

還有 Puffs with vanilla ice cream and chocolate (冰淇淋泡芙左巧克力醬)

簡老大的依序是 Escargots( 烤蝸牛),

The Marché Lamb Shank ( Braised Lamb Shank, Flageolet, Tomato Confit,

Sugar Carrots,Chive-Sour Cream Whipped Potatoes ), 甜點和我一樣是冰淇淋泡芙

原本簡老大想點牛排, 但本人耍霸道, 所以變成他點羊腿我點牛排

我說兩個人要點不一樣這樣才可以交換吃...



在開胃菜上來之前, 侍者端了一籃子的法國切片土司, 沾著奶油吃真的很香!

這一次我的相機收斂很多, 沒有全店拍透透

因為肚子太餓了  所以只記得拍下最後的甜點   開胃菜和主菜都忘了拍!!

不過我可以很誠實地說,  烤干貝 好吃! 烤蝸牛 好吃!  七分熟的牛排,  好吃!

羊腿, 好吃! 鴨肉,  也好吃!



我挺喜歡這家店的裝潢, 天花板上倒掛著浪漫可愛的紅黃藍綠的雨傘,

牆壁與梁柱上也有美麗的女子在跳舞

此外, 店裡還陳設不少蠟燭, 巨人號酒瓶與巴黎鐵塔的模型



看到右手邊梁柱上的跳舞女郎了嗎?





在座的五人, 有三人點這道甜點 Puffs with vanilla ice cream and chocolat

Vicky點的熱巧克力蛋糕和蔡先生點的烤布雷也超好吃!

法國甜點確實是名不虛傳, 讓人吃在嘴裡, 甜在心裡




說到廚房, 就在一進門的右手邊, 是開方式的大廚房, 很有活力的感覺...






這家店每逢周一和周三的晚餐有特價

從前菜到甜點, 任選一種, 整個套餐只要30塊美金 (小費與稅另計)

一生能有一次這樣的法國美食饗宴, 也算沒有白活了...

本店網址:

http://www.marche-chicago.com/sitenavV02.aspx?CompanyID=8274&MenuID=3166








常瑜 2008-11-24 01:50:50

是唷

芝加哥這邊的法國菜

一頓吃下來至少都要四十塊美金

但通常是因為法國餐廳的裝潢和氣氛也比較

浪漫比較有質感

這和中國餐館的感覺不太一樣...

但是我覺得中國菜和台灣菜也很好吃!

(其實也覺的日本料理 泰國菜 韓國菜 很好吃

我根本就是甚麼都愛吃...)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11-23 13:18:58

我喜歡吃法國甜點
最近台北市仁愛路圓環
那裡開了一家
好吃 但是 價錢貴的很積歪
它標榜法國原裝原味的

野田妹與法蘭茲的雞同 2008-11-22 22:42:4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INNNXMJqg&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