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00:22:08長小魚

朋友美食KTV


我是個喜歡唱歌的人

在美國, KTV 不若台灣普遍

所以我常在孤獨寂寞時候. 一個人打開電腦連上You Tube, 唱歌

來芝加哥這一年半, 終於找到貼心的好姊妹與唱歌的伴了

下周我的密友芳要回大陸的河南一趟, 把她一歲半的女兒接回芝加哥

因為她這一回去就是三個禮拜, 所以特別找了我們聚聚

我問芳:  你有沒有什麼很想做的事情還沒有實現的?

芳說她很想去中國城的KTV唱歌



芳來美國四年, 和她最熟悉的兩個朋友叫做孤獨與寂寞

現在,  她有了我和另個陪讀太太相依為命

所以, 好希望可以和我們一起去唱歌

於是就在昨晚, 三對夫妻與一個光棍 (郭大俠), 一起在芝加哥的中國城大啖海鮮

吃完晚飯, 我們走去三喜餐廳的KTV

這裡的KTV 雖不若台灣的錢櫃和好樂迪那樣高檔

但是流行歌曲應有盡有

而且我發現我的大陸朋友們對於台灣的流行歌可說是瞭若指掌

再度印證了"音樂無國界"這句話

我和謝芳與范越前前後後合點了林憶蓮  莫文蔚  張惠妹  周蕙 梁靜茹  張紹涵的歌

其他四位陪唱的男士也唱了劉德華的忘情水和周華健的朋友等好歌,

還合唱了任賢齊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與不知道是誰唱的霸王別姬


說到我家簡老大,  雖然很害怕唱歌,  對於唱歌這回事也不太在行

但在我的慫恿鼓勵下. 還是高昂地獨唱葉啟田的 "愛拼才會贏"

唱完後還要我們其他人喊凍蒜!

我們七個人在一個小包廂裡待了兩小時

要離去前  和簡老大合唱了難度頗高, 很容易被唱壞掉的 "廣島之戀"

最後, 我堅持要唱梅艷芳的"女人花" 作為整場聚會的結尾

好提醒在場的男士, 有空要多多關心他們老婆的心理需求

昨晚芳有感而發的說, 在芝加哥生活實在要多點這樣的休閒娛樂

才不至於寂寞的發瘋呀....

P.S
梅艷芳的女人花, 也是我老媽愛聽的歌之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zS8V19bM



簡老大在獨唱 愛拼才會贏



其實在聖經的教導裡, 在陽光下快跑的未必能贏 , 聰明有智慧的未必得錢財

很多時候, 一個人的際遇,  是跟當時臨在他身上的機會有關...



我的好姊妹們糊掉了!



簡老大和我的朦朧就是美



我們點的八人合菜海鮮大餐, 有青蒸海上鮮, 鹹酥蝦, 食蔬炒三鮮,炒蟹, 糖醋豬排,

黑胡椒牛小排, 貴妃雞, 麻婆豆腐, 介菜排骨湯

 

善良又可愛的馬夫婦





昨晚吃飯的餐廳叫做翠亨村, 裡頭以綠色為主調顏色 , 整體佈置明亮而雅致

出現在照片中牆上的那幅畫, 叫做十寶圖,  共有十隻貓熊住在畫裡頭


在這家餐館用餐的多半是美國白人, 我們這桌竟是唯一的黃皮膚黑頭髮!

當我看到老外拿著刀叉吃中國菜時, 竟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感...

P.S 其實我們這群人是很少在餐廳享受的, 但是偶爾為之, 並不為過呀

何況, 我是三個陪讀太太裡, 在婚前唯一有工作存款的人

我想要怎樣使用我的錢財, 是我的權利與自由,

我認為我有能力也有權利過我想要的生活....

過去一年半那種自虐式的節儉, 讓我失去了生命的養分與喜樂




常魚 2008-11-05 22:52:53

對呀
大姐說的很有道理!!

我覺得只要心裡開心

粗茶淡飯就很有滋味啦

你說的統計問題

我想我都是在生理期前會特別低潮

因為那段時間 大腦會分泌一種化學物質

讓女生的心情和她的肚子一樣悶悶不樂

大姐 2008-11-05 12:59:22

我們現在在台灣生活,也都是習慣在家吃飯呀~~
也不是節省的問題,最主要是比較健康啦...
一個月安排個一次大餐,享受一下就好啦~
近來發現,人很容易被自己的"感覺"影響了真實情況,所以,你可以真實的記錄並統計,就可以發現,開心的事的頻率或許沒有你想的那麼低,不開心的事的頻率,也或許沒有你想的那麼高囉~

gypsyho 2008-10-26 10:09:00

哈哈,以前我在國外留學的時候,那些中國餐館就是這個模樣,翠亨村是一個餐館很喜歡用的名字;照片里那只雞看起來太大了,好吃嗎?

版主回應
很不錯!

覺得幸福的時候,胃口也特別好

我難得可以吃下這麼多東西!
2008-10-26 1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