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23:49:37長小魚

陪讀太太老實說--簡老大快畢業了

其實簡老大早就該畢業了

通常芝大的物理博士有三篇論文就可以畢業

明明簡老大都已經六篇了, 若再加上有掛名的, 總共十多篇

為什麼老闆還不放人? 因為...

簡老大太好用了!!


所以老闆決定多留他一年做博士後研究, 如此一來, 可以多幫她生產幾篇論文



托簡老大的研究室夥伴的福

老闆決定按照系上目前的行情

幫他們加薪加個三百美金

其實過去他老闆給他們的研究費是給少了

而且事情又多

前陣子簡老大的研究室夥伴終於受不了, 加上老婆又來陪讀,

一個月一千八美金要怎麼活?

(在芝加哥一個月一千八美金大概就是在台灣每個月賺兩萬五的生活水平,

但是我跟簡老大這一年半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而且還有剩下)

從這個十二月起, 簡老大的身分從博士生轉換為博士後研究員

屆時薪水會比目前再多一些, 而且眷屬的保險也相對便宜多多

你們知道嗎? 芝大學生的眷屬保險, 一年可是三千多美金呢!!

如果不需要繳這麼一大筆錢, 日子早就如魚得水了

這就是為什麼無論我們再節省, 也省不過學校的狠毒呀

後記:

既然眷屬保險費這麼昂貴 那乾脆不要繳好了

可知道在美國隨便看個病就要五百美金 換顆假牙也要三千美金

你說, 你敢不繳嗎? 還是, 就拖著病不去看醫生呢?

美國到底是哪裡好, 我實在是愈來愈模糊

若在美國要過的好過的有尊嚴, 只有一個東西: 錢


另外, 我上網查了一下目前台大物理系的師資陣容

有兩篇PRL的人不多, 尤其是在博士畢業時就已經有兩篇PRL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最頂級的物理期刊)

的人好像是微乎其微...

可是我家簡老大現在就已經有兩篇PRL了耶!

但是, 還是得乖乖在美國苦悶幾年做博士後

才有機會回到台灣找教職耶...
















長小媽 2012-03-24 04:23:10

welcome to Los Alamos! About the preschool,
Don't worry, I will tell you what to do when you are here.

陳雅雯 2012-03-19 15:47:57

您好,當我在查Los alamos的資料時,發現你的文章,進來看發現你先生的背景和我哥哥有些相似,今年六月他也即將班至此地的國家研究室。主要是我今年也會去美國找他和我嫂嫂,看你的文章有提到你們家有一個寶貝“虎寶“,而你也是全職媽媽,全職媽媽其實很辛苦的,我自己就是辭掉學校工作帶兩個孩子,預計今年七月前往美國,應該會離你們很近,不知道你可否了解國家研究室附近有沒有preschool可以讓四歲的小朋友去就讀ㄋㄜ?不好意思打擾你。

JoMa 2008-10-05 06:39:05

當然也是吃苦耐勞!!
什麼都得精打細算
省、省、省
是日常生活必備的想法
況且那時侯我們已經有兩個小孩了
不過也是這樣熬過來了

版主回應
Joma真是一個好榜樣

你的家人好幸福耶
2008-10-05 1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