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02:46:16長小魚

貴夫人午茶--薑燒芝麻雞丁、杯杯茶碗蒸

薑燒芝麻雞丁,參考食譜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


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不是貴婦,但很喜歡在自己的廚房裡當老大,

所以,暫時讓我「意淫」一下我的午餐,滿足我對未來的幻想,

故名「貴夫人午茶」。

我心中的「貴夫人」並非每日閒閒無事,生活重心就是逛街shopping

或是偶爾參與公益收買人心,腦子裡只有金幣卻沒有愛心的人。

她應該是個品格良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懂得惜福愛物、願意把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的樂活女人。




這幾天在看日劇「非婚家族」,最終話裡,帥帥男主角真田廣之

的一句話深深打動了我:只要未來是幸福的,

那麼過去曾經做過的選擇就都是對的。

陪讀這些日子,偶爾也會緬懷自己過去的「戰績」,

好比二十五歲那一年,用自己的名字出了第一本書,

當時出版社的上司要把我升為英語館主編時,

我竟決定「辭職」,理由是:繁忙的主編工作恐怕會阻礙我想早點結婚的目標。

於是,我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細想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於是放棄了大好的升遷機會,轉去學校教書。

教書那幾年,因為日夜兼課,日子不但沒有更輕鬆,反而讓我蠟燭兩頭燒,

白天要教升學班,晚上要帶夜校導師,每天最高紀錄是九節課。

我曾經以為,這輩子大概就是無法鹹魚翻身的「勞碌命」。

沒想到,鹹魚還真的翻身了,但是這條鹹魚似乎學不會對現狀滿足。

愜意的陪讀太太,偶爾也會牢騷滿腹,更時常「不安於室」,

希望自己無所事事的日子能夠有完結篇的那一天。

好幾度我也像劇中的小光那樣,在人妻的小格子世界裡問自己:

我是否做錯了決定?是否不該辭職赴美?是否太早結婚?

然而,眼見著未來,似乎只會愈來愈幸福,那麼,我過去的每一個決定,

就都是對的了。






杯杯茶碗蒸


材料:雞蛋兩顆、香菇一朵、牛肉數片、青豆五條(切小段)

調味料:醬油一匙、鹽巴適量

作法:

1.香菇先用溫水泡軟

2 把雞蛋打成均勻蛋汁後,倒入磁杯裡

3.把50cc熱水、醬油和鹽巴倒入杯裡,用筷子攪拌一下

4. 把香菇、生牛肉薄片、青豆放入杯子裡

5. 杯杯送入電鍋蒸個十五分鐘即可

(外鍋放入八分滿的水,鍋蓋留點縫係,蒸出來的蛋會更細緻)


常瑜 2008-08-25 20:54:01

下次回台灣

丙級大廚可以蒸碗美美的蛋給我吃嗎?^__^

大姐 2008-08-25 13:00:16

丙級廚師我有意見提供!!
青豆的刀工不夠美觀~~
請切成斜橢圓片~~
數根四季豆平行排好,左手掌與之成垂直壓好,
右手刀子傾斜切入一刀,再以同樣角度間隔切入一刀~~
就可得到切面為橢圓形之段或片~~(段:二刀距離較長 片:二刀距離較小)

大為 2008-08-24 18:22:58

好好吃茶碗蒸.93歲
阿公最喜歡吃.父親節
那天帶阿公去日本料理
店吃.有點茶碗蒸.

版主回應
有呀媽媽有跟我說

我也喜歡吃蒸蛋!

老爸你的六十大壽快到了

我想回去台灣幫你慶生。
2008-08-24 21: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