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05:48:07長小魚

日久生情--愈來愈愛芝加哥

Arlington Park, horse race,0810,2008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個很會玩樂的人

但是在看了以下這篇yahoo報導後,

http://hk.travel.yahoo.com/dest/north_america/usa/chicago/entertainment.html

發現來芝加哥的這一年又四個月,我幾乎玩遍了90% 的芝加哥!

搞不好很多在這裡博士讀了五六年的人都不見得像我這個陪讀太太一樣

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在腦袋裡總結了一下,那10% 還沒玩到的芝加哥,如下所述:

1. 去芝加哥第三高的大樓JohnHancock 的九十四樓看夜景

(原本前年暑假和簡老大走在市區時打算要去,可惜那天我生理痛所以做罷)

2 去見識見識屬於芝加哥夜生活的酒吧

(我和簡老大都不太喜歡pub,或者說,我們都討厭喝啤酒和吸二手煙)

3. 每年五月的爵士樂和藍調音樂節

( 簡老大對音樂比較不感興趣,他說音樂只分兩種:好聽和不好聽

至於我,是個沒有音樂也不會死的人)

4. 在綠色的芝加哥河上划小船

( 傳說,曾經有公車的糞便箱往鐵橋下的芝加哥河倒...)

5.年度飛機秀

(下週會去市區來個人山人海的集體膜拜)

除了上述五項「未完成的夢」,

那些該去的超好玩有U505潛艇的工業與科學博物館; 有恐龍、木乃伊和鑽石的

Field Museum; 可媲美奧賽美術館的芝加哥美術館; 有白鯨和古怪大魚的

水族館; 有海豚秀的Brookfield 動物園; 有英式花園和日本花園的植物園;

有大噴泉和大鐵豆的千禧公園、有摩天輪和3D立體電影院的Navy Pier兒童樂園、

有詳細麥當勞歷史介紹的夢幻麥當勞旗艦店...

該看的年度威尼斯水上船秀、芝加哥美食節,該吃的「堪絲」大Pizza、

豪華冰淇淋,該瞻仰的鋼筆大樓、玉米大樓、芝加哥論壇報大樓、

清建口香糖總部大樓,該去拜訪的橡樹公園(有海明威的老家、海明威博物館、

建築大師Frank Lloyd Wright的家)

其實這些地方,簡老大通通都帶我去過了...

何況,芝加哥都還沒真正玩到底,我們卻已經殺到密西根湖周邊去了:

密西根州的馬車小島與櫻桃鎮、印第安那州的鐘乳石洞、

威斯康新州的Fay Yette、密蘇里州的大拱門、肯得基州的會唱歌的蒸汽船...


這一年多的「逍遙遊」,都要感謝我家簡老大在百忙中抽空當導遊,

公車+開車+坐船,讓我增廣見聞許多。

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現在的我覺得,與其送我一顆鑽戒,

還不如讓我擁有一場「逍遙遊」。

鑽戒可能會被偷走,但旅行的記憶,卻可以深藏在我的心裡。

芝加哥的冬天或許不討喜,但是她的春天夏天與秋天,是一本精緻、

現代與古典並存的小說,她也是我心中比紐約還要棒的美麗城市。

如果說宜蘭是我的出生地,台北是我的娘家,台中是我的婆家,

康州是我的美國初體驗,那麼芝加哥,

就是我生命中最刻苦卻也是最浪漫的「愛在他鄉的季節」。



簡老大變瘦了!!陳笨笨變黑了!!










兩年前的我們
Kate 2008-10-06 21:40:50

哈囉 不好意打擾 我是在芝加哥讀書的台灣學生
我們想趁假日去密西根洲玩 想請問你當初怎麼安排行程的 不好意思打擾囉

版主回應
用google查 Michigan attractions

然後你就可以看看哪些景點是你感興趣的

其實都是我老公在規劃啦

如果你們有GPS , 就更方便

把要去的地方輸進去

當然從yahoo map 或google map 上先研究一下

那些景點的位置

然後就可以安排一下參觀的先後次序

我認為密西根,很好玩!

推薦情侶或夫妻去一個十九世紀的馬車小島

Mackinac Island

http://www.mackinacisland.org/

但是從芝加哥開去那裡要六小時///

還有,我們這個暑假去的sleeping bear dune

和 traverse city (櫻桃鎮) 也很不錯
2008-10-06 23:07:29
*JoMa* 2008-08-12 15:26:16

趁著還沒有baby之前
儘量多玩一玩
有了小孩就沒那麼方便

您們夫妻倆真是像極了

版主回應
如果說我們是兄妹大家也會相信吧:)

其實簡老大年紀比我小三個月...

但是他喜歡裝成熟
2008-08-13 01:02:48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8-12 13:31:23

人在他鄉 總有很多的感觸
只有你自己最能體會
這也是你未來的回憶阿

版主回應
對呀!

很多事情真的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學習去珍惜手上擁有的

學著不去比較
2008-08-13 0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