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03:35:07長小魚

家書抵萬金之旅遊報告書

密西根之旅Day one 第一站--荷蘭村


古人有言家書抵萬金,不過,現非烽火連天的戰爭時期,

而且這封家書還在部落格公開,真是一點也不值錢呀。

在此報告家人,這幾天我和簡老大跑去了「久別重逢」的密西根洲了。

(註:兩年前的暑假,我們完成了三天兩夜的環湖之旅,當中有一天在

密西根洲的十九世紀馬車小島展開「模擬蜜月」。)

此趟和我們同行的還有一對新婚夫妻( 就是數學天才顏和他老婆)。

我說:我們兩對夫妻一起來個「二度蜜月」吧。語畢,顏的老婆笑了。

話說,第一日上午九點出發,途中先後穿越了印第安那洲與密西根洲的牌子。

當車輪滾入密西根洲,道路風光開始有了變化。不再是一片又一片的玉米田,

而是有山坡起伏的樹林景致。

從出發到「靠岸」, 漫長的三小時後,抵達了旅途第一站-Holland Village

(荷蘭村)。這一區住了許多早期荷蘭的移民。人工建造的荷蘭村,難免有點假,

連鬱金香都是塑膠做的假花。這讓我想起芝加哥的五月,可是鬱金香綻放的繽紛

季節呀。若不跟假假的鬱金香計較,整體而言,荷蘭村的展示內容還算豐富。

這裡有巨大的荷蘭風車、可愛的荷蘭娃娃屋、荷蘭廚房、荷蘭瓷器禮品部、

還有荷蘭木屐製造廠。我在荷蘭廚房裡試穿荷蘭服飾、也在木鞋製造廠試穿了

荷蘭木屐,但我和簡老大很懷疑,這種穿了腳會很痛的木屐,現在的荷蘭人

還會穿著他們上路嗎?

就在我們吃完了有荷蘭香腸和荷蘭肉捲的簡餐後, 聽到廣播傳來下午三點將有

一場舞蹈表演。於是我們前往Golden Angel音樂鐘前方欣賞木屐舞。

哇!原來穿著木屐也可以跳舞,太神了!但前提是舞者的雙腳得穿上五層襪子,

才不會跳到痛哭流涕呀。 跳舞的過程中,有兩個扮演男舞者的木屐鞋飛到旁邊

的小池塘裡,給觀眾帶來意外的「驚喜」與大笑。看到笨重的木屐飛出去的那一

刻,我終於明白兩週前在Amish小鎮附近的荷蘭餐館所點的那道甜點

Fly Shoe Pie為何要叫做Fly Shoe了。

看完木屐舞,轉去「起司屋」,聆聽起司球的製造過程,也嘗試了荷蘭起司

的風味。恩,還挺香的!但簡老大說,起司就是過期三個月的牛奶,

所以他始終不敢吃。

此行還和簡老大一起裝可愛跑去騎旋轉木馬。騎完木馬,我好像返老還童的

年輕了二十歲。 離開荷蘭村,車子開了兩小時,抵達旅遊勝地Traverse City

附近的旅館。沿岸的旅館坐擁沙灘,海鷗與小船處處可見。在旅館完成

check in 後,我們就在附近的一家美國人開的中國餐館「金筷子」解決晚餐。

為什麼說是美國人開的呢?因為招牌上「金筷子」的「金」,上方與下方寫的

很分離,不仔細看實在看不出來那是「金」。而且餐館的裝潢很繁複,既有印度

風、也有中國宮廷風。說到菜單,更是「精彩」。泰國菜、中國菜、「亞洲」

菜,通通都是「金筷子」所認可的中國菜。



第二日早晨從旅館出發,開了半個小時的車,抵達國家樹林Sleeping Bear

Dune。

沿途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湖光山色,偶爾還會風吹草低見牛羊。這段路上風光,

就是我心目中的美好旅程。

言歸正傳,所謂的Sleeping Bear Dune是由密西根湖和大風所形成的巨大沙丘,

陡峭的黃色沙丘就像是一隻沈睡的棕熊。我想全世界很難再找到這樣咄咄逼人的

沙丘了。除了讚嘆雄偉的沙丘,還可以在附近的木板步道走走停停,拍照留念。

離開「沈睡的熊」,開車約一個小時後抵達Traverse City的櫻桃鎮。

我們在當地用午餐,吃的是美式烤雞肉漢堡與海鮮濃湯。吃飽喝足,就在櫻桃

鎮周邊亂晃。我在美麗的櫻桃小木屋中心,試吃了許多口味的櫻桃醬,最後買了

一罐包裝美麗如紅酒的櫻桃汽水,打算當晚在旅館裡邀請新婚的顏夫婦同飲。

櫻桃小店的附近有個「木屋書屋」,一進去就能聞到特殊的木頭香味,我個人認

為很像是進了「中藥店」,以為那是當歸與黃耆的味道。

離開書店,前往湖邊豪宅。好奇怪,豪宅前方的沙灘竟然有個告示牌

標明:Private Beach。我和簡老大很納悶,為何連沙灘都可以私有?

美國的有錢人好霸氣呀!不管了,就算是私人沙灘,我們還是照闖不誤。

沙灘上有個男人在訓練他的狗往湖裡撿球,但湖水有點冷,最後小狗懶得鳥他的

主人,不願意重複著下水撿球的無聊運動。

離開沙灘,將近下午四點,開了兩個半小時,抵達密西根洲的另一個小城 Bay

City的旅館。當時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我們就在旅館附近吃啃得雞。

久違的脆皮炸雞在我的齒間喀滋喀滋響,香濃的雞汁在我的舌上滑行,肥嫩的雞

胸肉在我的胃裡長眠….這樣的人間美味即使讓我變成宇宙無敵大胖妞,也在所

不惜。然而,這一頓物美價廉的炸雞餐卻有一個遺憾。向來在餐點上提供一根完

整玉米的啃得雞,因為不斷上漲的玉米價格,改用「玉米比司吉」代替。

所謂的玉米比司吉,造型就像Muffin一樣,吃起來有點粗粗的,有玉米的細小

顆粒和香氣。但我還是想學著電視廣告吶喊:這不是肯的雞!這不是啃得雞!

吃完油滋滋的的晚餐,打道回府,在旅館休息。

Bay City的旅館不貴,約六十六塊美金,但設備與乾淨程度,都比前晚的好,

而且還提供免費早餐。我說,明明這家比昨天的那家好,為何昨天的旅館

比較貴? 簡老大說因為昨晚是靠湖的旅館,有View,所以比較貴。

喔喔,我明白了。




第三日早晨,造訪了Bay City的州立公園,那裡也有個沙灘,但不同的是,

湖水是北美五大湖之一的Lake Huron。這是我們首度見到除了密西根湖之外的另

一個內陸湖。根據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e_Huron 的介紹,

早期的法國探險家初來此地時,因為當地的居民叫做Huron People,

所以就把這片像汪洋一樣的大水叫做Lake Huron。

和乾淨的Lake Michigan 相比,Lake Huron的水比較髒,沙灘的腥味也重,

恐怕是遭受附近工業的污染。親眼目睹了Huron 後,我們離開腥味重重的沙灘,

繼續前往附近的公園和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裡有許多鳥類標本,還有個挺高級

的賞鳥室,你可以坐在沙發上、透過大片的透明玻璃,看到窗外的鳥類。

賞鳥室的外頭佈滿了餵鳥器,吸引了大量的麻雀,偶爾才會看到羽毛亮麗、

姿態特殊的鳥類。

離開公園後,我們繼續開車前往旅途的最終站---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途中在Arby速食店用餐,我點火腿潛艇堡,簡老大點牛肉口味。通常我們夫妻

點餐都會選不同口味,然後再分著吃,這樣就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風味。

吃完好吃的潛艇堡,來到MSU。這裡是個大學城,也挺漂亮的,學校有個

頗負盛名的體育館叫做斯巴達,我們去的時候體育館裡剛好有橄欖球的比賽。

MSU的書店裡也販賣許多斯巴達頭盔造型的小東西,看來斯巴達是他們的吉祥

物。要離去時,我們在大學城的一家Bubble Island稍做休息順便躲雨,這家小店

賣的Bubble Milk Tea (珍珠奶茶) 還挺好喝的。恐怕是MSU的台灣學生多,所以

連奶茶也變的「道地」。

回程的路上,幾度遭受暴風雨,豆大的雨點拍擊著前方的車窗,有時雨大的

不像話,幾乎模糊了視線,只能看著前方車子的紅色後車燈,保持一定距離

前進。我在心中禱告,祈求上帝撥雲見日,讓我們有個安全的回程。

顏夫婦則苦笑:上帝派了一片烏雲「罩」著我們,讓我們一路平安。

回到芝加哥,約莫晚上七點。我們在住家附近的那家泰國餐館享用美食,

簡老大的「蔬菜海鮮飯」與我的「羅勒烤鴨」,為此趟旅程劃上美好的句點。


p.s

如果你們也想身歷其境,麻煩直接點選右方的相簿,我正在陸續上傳...

在此特別感謝我家簡老大悉心規劃這趟密西根之遊,三天兩夜的行程非常豐富。

我常虧我老公,如果有一天他不做物理,乾脆去開旅行社算了。

因為他真的很有規劃旅遊的天分,而且總是可以訂到物超所值的旅館。

之前Pchome舉辦美食美妝彩繪旅遊達人選拔,有網友說我應該報名旅遊達人,

其實這一切都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真正喜歡旅遊、認真規劃旅遊的,

是我家老公。

我只是拖他的福,把旅遊紀錄下來而已。我想我是「旅遊記錄達人」,

而非真正的旅遊專家。

荷蘭村照片集錦











Day one 第二站:Traverse City 湖邊風光













Day Two 第一站:Sleeping Bear Dune


Sleeping Bear Dune 照片集錦

喜歡這裡的咖啡色筆直樹林與蜿蜒涼爽的小路。











Day two 第二站---Traverse City 櫻桃鎮

這裡有家販賣櫻桃醬與櫻桃酒、櫻桃汽水的小店。







櫻桃鎮附近的木屋書店與湖邊豪宅、沙灘












Day three 第一站:Bay City State Park

Bay City 是 Lake Huron周邊的城市之一

相關連結: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e_Hur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e_Michigan
Day three 第二站: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照片下方中央,是該校最早的建築--農業大樓








旅館花絮與小店精品
♫ 無厘頭〝小妞 2008-07-22 21:24:42

不好意思!!!!
我希望你能幫我一個忙

可不可以去我報台 留一篇言

密碼是951753

謝謝你啦 =)

還有可不可以 幫我宣傳一下 !! 拜託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