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01:15:15長小魚

海趴區看屋記 (2)

medium one bedroom 格局



今早簡老大不斷在我耳邊歲歲念:

為什麼又要去住studio,好不容易快要熬出頭不用當窮學生了,

最後一年至少也得跟老婆住個one bedroom 才對,

不然等到明年秋天離開芝加哥,我對於這個城市的記憶,應該只有恨。

在這裡的六年歲月,從沒有真正爽過,總是被她的漫長冬天與

老舊卻高價的房子欺負。所以陳笨笨,我們還是再找找便宜一點的

one bedroom 吧! 你能放棄Flamingo 的view和游泳池嗎?

我說:想想芝加哥的夏天也不過三個月,如果今年秋天搬去Flamingo,

意味著我要到隔年的夏天才有機會享受一下它的戶外泳池。

好不容易捱到明年的夏天,萬一我剛好有孕在身,那大概也無法挺著西瓜肚子

去泳池亮相。至於 view,我直接走去湖邊吹風或許會比在位於十七樓高的

studio 望穿秋水要來的健康與實際。

就在我吃完早餐讀起「小婦人」的英文版小說已有一陣子,

約莫九點的時候,坐在電腦前方的簡老大突然轉頭對著在床上的我說: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棟七層樓高的建築,距離目前住的地方

可說是近在眼前,她叫做Carolan,就位於你平時前往教堂的Cornell路上。

看到網路上的評價,說Carolan 雖然很老,但是很乾淨,管理一流,

而且房租相對便宜。唯一的缺點,就是離matra(火車站)太近,恐怕比較吵。

我說:可是我和伊利莎白約了十一點要去看large studio,還是,

我們現在就直接走去Carolan,按manager電鈴?如果看了滿意,

就可以跟伊利莎白取消約定。

簡老大:好主意,快點去換衣服,我們馬上出發。

當下看看時鐘,是早上九點五十分,於是我快速換上二姐送我的

鑲著閃亮小珠珠的黑色背心,以及飄逸透氣的及膝黑裙,此刻的我

宛如黑夜與晨星上身,即將邁出大門走在朗朗的白日之下。

不消五分鐘,我們已經從家裡來到Carolan大門口。

直搗黃龍果然奏效,manager的聲音從電鈴的喇叭傳出,要我們進去瞧瞧。

走進大廳,哇!我的視野正前方是個大拱門,透明玻璃拱門的後方是綠草如茵

的世界。身旁兩側的牆壁,各有一面非常非常大的、由許多透明格子組成的

玻璃鏡面,在這種鏡子前方,整個人無所遁形。

此外,牆壁兩側各有一組米白色的三人座沙發,沙發的上頭是瀰漫著歐風

的壁畫,至於走廊的牆面,也掛滿許多溫馨路線的畫作。

今天遇見的manager叫做Sara,她的辦公室長的好像台北車站的售票亭,

我隔著一片玻璃看見她在裡頭向我們揮手,邀請我們進門。

年約三十的Sara留著一頭深咖啡色的短髮戴著一副黑框眼鏡,

身著咖啡色背心與咖啡色及膝裙,五五身材。站在她的旁邊,

我像是一隻巧克力口味的棒棒糖而她是一杯圓滾滾會有泡沫澎起的咖啡。

Sara說目前還不確定有沒有one bedroom能夠讓我們在九月份住進,

必須等到八月初才知道,不過她確定有一個大的studio 會空出,

於是我們跟著有著學生氣質,談吐親和的Sara 搭乘電梯到三樓。

三樓的這間Studio有四百六十幾平方英尺,足足比我們目前的studio

多了160平方英尺,大概就是多出了一個餐廳的大小。

它的優點是廚房的櫥櫃很多,而且是獨立被隔開,旁邊就是一個寬敞的餐廳。

衣櫥共有三個,其中之一可做更衣間,擺放櫃子與行李箱。

看完Studio,簡老大對Sara說:還是希望能夠住你們的one bedroom。

於是Sara給了我們表格留下基本資料,說七月底會通知我們是否有

one bedroom 空出。

今天看屋的收穫是,發現芝加哥海趴區竟然藏著這麼一棟高貴不貴的

Carolan老奶奶,雖然建於1923年,比目前住的西班牙風格老爺爺大樓

還要老六歲。但是老奶奶養生有道,空間乾淨又寬闊,而且也奉行

垃圾資源回收。電梯有分貨梯和行人電梯,是現代化不用拉鐵門的設計。

她的small one bedroom 不到八百美金,大的studio 也只要725。

現在最期盼的是七月底,能夠有一間one bedroom 空出。

不過對於便宜又大碗的房子,當然不能期待她毫無缺點。希望可以賺到

一間背著火車站方向、安靜又寬敞的one bedroom,讓我們在芝加哥的

最後一年,能夠過過清心暢快的日子。


( 未完待續)


small one bedroom 格局

想更了解carolan 老奶奶嗎?

http://www.carolanapartments.com/
large studio 格局
large one bedroom 格局
三小姐 2008-06-20 01:18:10

可是已經和carolan 老奶奶無緣了

因為她要到七月底才知道有沒有one bedroom
我們覺得太冒險

Iris 2008-06-19 10:38:50

好像還不錯的房子~~

常瑜 2008-06-16 10:25:36

呴!我覺得你比我適合當女人耶

我的鞋子和衣服都比你少

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