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01:20:54長小魚

會說預言的幸福餅?

大學時就知道張小嫻這個作家了。在師大夜市的某個書店翻閱過她寫的

「幸福魚面頰」,但其他作品卻沒有機會一一拜讀。

這週一在芝大圖書館五樓,啃完了張小嫻的「三月裡的幸福餅」,

也度過了一個陪著主角談情說愛的下午。

會想要讀這本書,首先是書名很吸引我,再者,翻看了內文的前幾頁,

從法國的一個婚禮傳說開始,這個傳說是這樣的:

如果結婚當天下雨,新娘子就會好命,

因為老天爺把她原本該流的眼淚都流盡了,而且,新娘會比新郎先「走」。

反之,如果當天出太陽,婚後的新娘將有哭不盡的眼淚,

而且新郎也會比新娘先「走」一步。

你愛的人比你先走,徒留傷心的人是你,

所以按照傳說,若要當個「幸福快樂」的新娘,請選擇雨日結婚。

看到這裡,我心頭一凜,想到我在台中結婚的當天可是陽光普照的大好天氣。

不過又阿Q地安慰自己,法國的傳說在台灣一定不適用啦。

而且我辦的是戶外的田園buffet婚禮,萬一下雨才真是掃興。


言歸正傳,貫穿整本書的靈魂--會說預言的幸福餅,來自一家印度餐廳。

每當女主角和朋友去那裡用餐,女侍就會端來幸福餅。當你撥開幸福餅,

裡頭就會迸出一張字條,寫著:「祝你永遠不要悲傷」、「珍惜眼前人」

之類的話語...

從小說跳回現實,我回想我去過的印度餐廳,並沒有提供幸福餅,

倒是去中國餐館時,會有幸運餅。

沒錯,圖片中的幸運餅,就是我最近在中國餐館拿到的。

字條上寫著:
Many opportunities are open to you,
work a little harder.
Lucky numbers.....

看到這種充滿盼望的預言,真是讓人妻的心情為之一振呀!

特此一記。


4,23 午餐

上週簡老大在芝加哥的redeye 報紙內頁發現了一張Starbucks 的綠色

「幸運卡」。據說當天的redeye 很快就被搜刮一空,

即便下午時街角的紅色大鐵箱裡還躺著零星的幾份報紙,

但內頁的幸運卡早就被洗劫了。

註:

只要在五月28日前的這段時間,每逢週三去住家附近的Starkbucks

秀出你的綠色幸運卡,店員就會給你一杯免費的新口味咖啡。

而且,幸運卡不限一次使用,下週三再去,下下週三再去,一樣行的通。

話說回來,新口味的Pike Place Roast, 喝起來偏苦,

但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習慣這種苦澀的美好。

4,22 晚餐--牛小排佐蘆筍。


把鹽巴灑在牛小排上,烤箱預熱五分鐘,300F, 烤二十分鐘即可。

出爐後,再把黑胡椒灑在牛小排上即可。

4, 22 晚餐的開胃菜 : 住家附近泰國餐廳外帶的潤餅捲。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宜蘭阿媽的韭菜蝦仁炸春捲。

但最近告誡自己為了幫助簡老大減肥,要禁吃油炸品。
4,24 晚餐: 蕃茄肉醬、酸辣豆腐筍、白花椰羊肉湯
常魚 2008-04-28 21:27:06

不知道耶

表示你的婚姻晴時多雲偶陣雨?__?

姐,雨過天晴一般會有彩虹

你有看到彩虹麻?

如果連彩虹都出現

那你們的婚姻更是蒙神保守哩

(因為彩虹是上帝與神類的立約,很多動物都看不到彩虹。我這樣寫好迷信唷)

大姐 2008-04-28 12:56:31

Dear小妹
昨天大姐訂婚日是大晴天,但是午宴後回家的途中,下了點雨,回到家雨又停了,不知道這樣法國人會如何解讀?!

長小魚在芝加哥 2008-04-25 23:11:42

照片裡的幸福餅其實已經被我撥開成兩半

為了拍照又把它們用力學「貼」在一起,宛如沒有撥開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