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00:10:38長小魚

漂泊中,探訪朋友的幸福

芝加哥大學的洛克斐勒大教堂


曾經提過我並不喜歡為了旅遊而搭長程飛機或是坐長途汽車

因為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好,名勝古蹟也好,都不是我生命熱情之所繫,

除非,那裡有我的朋友。

看看好友的生活,然後讓每一個點的地頭蛇帶我們去認識他所居住的城市。

關於這一點,老公和我頗有交集。他常說, 哪天博士畢業離開芝大後,

研究室的好友們若各自回到自己的家鄉,他就要計畫拜訪住在陝西的天才顏,

住在湖北的馬先生,住在上海的郭大俠,還有住在北京的某某某...

我說,那我也要去拜訪住在法國的雅亭與班,住在加拿大的表哥與表嫂,

住在加州矽谷的Irene, 住在紐約的張,還有可能會在美國南卡長居的胖胖。

說到這裡好像夫妻兩人各自在較勁誰的朋友比較多,但如果把彼此想去的地方,

想拜訪的朋友加總起來,我們根本就是企圖環遊大陸,美國,與歐洲。

老公曾打趣地說,當初來芝加哥唸博士,內心有一部份其實是想要好好邂逅

這個美麗的城市還有密西根湖周邊,我說原來你根本就是假借唸書的名義

行貪玩之實。 這下好了,若再讓你當個幾年post-doctor,

你的流浪版圖勢必再度擴大,而「嫁雞隨雞」的我,也只好把流浪當樂趣,

把搬家當情趣了。

至於「生育計畫」,大概就如雅亭說的,要把自己的小孩訓練到

一歲就能打包行李,或是自己變成一件行李,跟著爸媽浪跡天涯。

現在在芝加哥,因為週五的查經小組,也經常有幸造訪朋友的家。

蒙神祝福的朋友,把自家的大客廳與飯廳提供給查經小組,讓每個人

可以窩在溫暖的室內,享受屬靈的氣氛,甘甜的話語。

每個禮拜的週五晚上,我總能感受到「精神層面」的高級享受,

因為大家一起研讀聖經,反思自己的生命,為彼此的苦惱與他人的病痛代禱。

有了查經小組後,我實在是想不出,還有怎樣的娛樂,

可以帶給我如此的平安幸福? 我想到神的一句話:

「凡有勞苦重擔的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得安息。」

在查經小組裡,我感受到了這一句話。

我夢想著看似遙遠卻在眼前的將來,我也能夠廣邀朋友來到溫馨的家裡,

泡壺咖啡燒個好茶,一起交流生活甘苦與點滴,共享神的恩典,

讓大家可以在庸庸碌碌的生活裡,暫歇於神的青草地。

我在芝加哥最幸運幸福最滿足的事情,就是遇見了充滿愛心,

言語有智慧的長輩與朋友。所以如果要在芝加哥多待一年,

我想我會珍惜。









芝大校園
芝大校園
沙漠茶

昨天老公的學弟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芝加哥找我們

送給我們一罐很特別的沙漠茶, 據說是他去Arizona 開會時順道買的
長小魚 2008-03-19 06:12:45

那教堂我去年五月時偷偷進去過一次

但巧逢人家在辦喜事,所以不能拍照

聽說租一次不便宜耶

它是芝大的搖錢樹。

我老公其實有打聽過在美國的教堂辦婚禮

但是發現租金太貴了

我期待未來如果我有兒子或女兒

我可以在莊嚴的教堂裡

為他們的婚禮祝福

但前提是他們自己有意願在教堂裡接受牧師的祝福

我絕對絕對尊重自己子女的意願

不會把自己的宗教強加在他們身上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3-19 03:12:13

ㄟ 我想到了
你有沒想到 跟這教堂booking
然後跟你老公說 你想再這裡辦一次婚禮
而且你們可以在美國註冊
這樣可以完成你穿白紗的願望
走在教堂裡面ㄟ
你要白紗 我寄我老婆的借你
我想應該很漂亮說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3-19 03:10:13

這教堂 應該有歷史了
是哥德式建築樣式
裡面應該是 很典雅的樣子
光是那些玻璃的陽光 就夠氣派囉
你有沒有進去裡面 禱告過
偷拍幾張 送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