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09:40:12長小魚

心中最大的物質慾望

如果說的好聽一點,我很有「夢想」。

但說的難聽一點也無可厚非,就叫我「貪婪的女人」吧。

嘻嘻,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居家生活,也是我心中最大的物質慾望。



豪宅女主人的房子不能太小,最好有兩層。每層五十坪就好。

大門的入口很寬敞,玻璃也閃亮發光,

主客廳要大方氣派,而沙發是真皮的棗紅或咖啡色系,

茶几上永遠都有水果,奶茶,和甜點的存在。

被風吹起的窗簾要有質感,被陽光照耀的窗台要有綠色的盆栽。



至於秘密客廳,要溫馨整潔,只有交情好的朋友才能進去。

那裡的沙發是布做的,靠牆還有古典的木頭書架。

冬天時,壁爐的熊熊烈火會讓人滿臉通紅,抵抗嚴寒。


廚房要通風,有美麗實用的炊具和杯盤,周圍牆上掛上幾幅佳餚美饌。

各式用途的刀子皆鋒利,洗水槽很大,冰箱很時尚,裡頭的食物更是高檔。

至於白亮亮的微波爐,電子計時的烤箱,以及十人份大同電鍋,

都在一旁站崗。


廚房與飯廳是相通的,餐桌是十人坐的長型木桌,椅子也有十張。

當每個人坐下吃飯,彼此的手肘不會互相侵犯碰撞,而柔軟的椅墊讓人

遲遲不肯起身。

在擺放著葡萄酒與龍蝦的餐桌上,蠟燭也燦爛,

杯光交錯間,大家共度美好時光。



二樓有四個房間,包括三間臥房和一間書房。


主臥房會有大窗戶,以及飄逸唯美的窗簾。

有小沙發和小書桌,還有一個韓式化妝台。

偶爾,會在裡頭享用早餐,可能是剛出爐的可頌夾著薄片的黑胡椒火腿,

以及一杯香濃的咖啡。

其餘三個房間還需要時間規劃,等有空再補上。



後記: 寫這一篇的靈感來自基督徒學姐的「用信心買房記」,

以及好幾天以前,老公和我暢談他心中的物質慾望。

老公理想中的房子,一定要有車庫,(這樣他的愛車才有個家)

客廳要有液晶螢幕的大電視,沙發要很柔軟,

臥房至少要有兩間,每個房間都備有暖氣和冷氣。

至於廚房,好像不是他的地盤,他壓根沒想過這個地方。

以下圖片來自於波士頓的hotel以及http://www.beautifulrooms.net/




喜歡那窗簾的飄逸










我夢想中的氣派大客廳












夢想中的秘密客廳A











夢想中的秘密客廳B










夢想中的秘密客廳C










想像一下,我家餐桌上的光景--奶油龍蝦








說真的,我好懷念波士頓的龍蝦大餐



















如果要請客,一定要有牛排才行。













哇,吃也吃不完的甜點蛋糕
小儀子 2008-03-02 22:10:14

推一個自己很喜歡的部落格給妳
http://www.wretch.cc/blog/honhonwu
希望妳也會喜歡

結了婚
有了新家
我也喜歡佈置自己的窩
不過
我走極簡風ㄛ!!
有空幫&quot好宅&quot拍幾張照和妳分享!

版主回應
好呀

能夠線上參觀妳們的好宅

真是迫不及待了

你是教設計的

相信妳的房子會很有自己的風格!
2008-03-03 01:04:00
大為 2008-03-02 20:40:49

有夢最美.希望相隋
目標深藏內心.用心耕耘.
定期檢視並修正方向.
妳的夢想將會實現的.

版主回應
大為的太太, 也很喜歡大房子

現在夢想實現了, 還可以回宜蘭看海,

和好姐妹好鄰居作伴

我替你們兩老開心
2008-03-03 01:02:11
筱玉 2008-03-02 19:13:54

呵呵,這夢想好有趣,而且是歐洲版的。

無論將來住在在美歐(空間寬闊)或台灣(大學教書),這夢想應該是蠻容易實現的。

版主回應
親愛的筱玉姐

原本以為這種物質慾望會對不起上帝

但妳非但沒有對我曉以大義

還用很幽默的方式鼓勵我

真是謝謝妳^_^

回想我人生28年的經歷裡, 因為工作或是小組聚

會,也參觀過不少別人的豪宅,

但發現毫宅雖美, 財富背後的代價卻很大

可能是毫宅的太太和小孩很少有機會與經商的父親碰面, 要不就是有一天孩子都大了, 飛往不同的地方,

空蕩蕩的大房子, 不再有人的歡笑聲,

主人再富有, 也是孤單
2008-03-03 0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