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01:22:47長小魚

雪國獨有的娛樂--冰上男兒

0:0


昨晚和「簡叔叔」坐校車去 United Center 看冰球,

也就是冰上曲棍球,hockey。

原本簡叔叔問我想不想去看冰球時,我還一副興趣缺缺的鳥樣。

但想到芝加哥已進入冰河期的雪國,

冷冬裡沒有羊肉爐和KTV可以打發人生的時候,

看HOCKEY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是我第一次看hockey,比賽比我想像中來的好看。

雖然剛開始的第一個小時,雙方都沒有射門得分,

我從高陡的座位往下看,會以為是十二個大男人拿著木剷

在一個極大的平底冰鍋上,炒一顆「白蛋」。

一小時過後,開始精彩了。芝加哥的blackhawks 得了一分,

之後,又繼續不斷射門得分。

當比數4:1 時,聖路易的blues緊張了,決定放棄守門。

於是守門員不見了,他跑去場上加入其他五人,打算全力進攻。

挖靠有沒搞錯,沒有守門員,也太危險了吧!

果然,不到十分鐘,芝加哥的hawks又攻下一分。

於是blues又把守門員叫回去守門,但最後,

芝加哥hawks仍以6:1 大勝聖路易blues。


說真的,不會溜冰的我,真的很佩服這些冰上男兒可以穿著溜冰鞋

在冰上邊跑邊「炒蛋」。

居高臨下看他們的滑行姿態,悠遊自得,但也經常為了搶球暴力碰撞,

甚至當場互相不爽幹架被裁判阻止。

話說裁判也是溜冰高手,能穿著溜冰鞋彈跳自如,

還要隨時預防不被亂球打中。




冰上男兒普遍年輕,而且肌肉砸實,體重雖重但看起來依舊苗條。

不過男性朋友去看冰球還有另一個福利,

那就是「剷冰美少女」會在每局結束後,穿著露出小肚與修長美腿的

兩件式清涼裝出場。

我想剷冰小姐的錢並不好賺,除了面貌身材兼具,還要會溜冰。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看hockey,我會一馬當先。



想更了解冰上曲棍球嗎?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6%B0%E4%B8%8A%E6%9B%B2%E6%A3%8D%E7%90%83

最右邊是芝加哥hawks的守門員












1:2







1:6 三局結束, 芝加哥hawks 大贏










門票









陳笨笨與簡呆呆














天氣這麼冷, 還好有滿漢大餐從台灣飛過來陪我...












新買的盆栽, 不到兩塊美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