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10:38:28長小魚

結婚一周年

< 今年五月的芝大校園之旅, 簡阿呆當嚮導 >


關於結婚周年紀念日,你和你的另一半如何看待?

是小心翼翼的計劃,想給對方ㄧ個驚喜,

還是把它當成每年應盡的義務,了無新意的履行?

或者,對它視而不見, 認為它只是一種時代性的宣傳與廣告,

因為你稟持真愛存乎於日常的柴米油鹽,而妳也不願在那一天刻意表演。


我曾經半開玩笑半試探地問過我的丈夫,如果有一天他變有錢了,

可否買個鑽戒送我?

坐在紅色床鋪上看電視的他轉身回答:

妳好虛榮,好可悲, ㄧ輩子就只想追求ㄧ顆『石頭』。

當下,我難過地說不出ㄧ句話, 那種難過, 像是啞巴吃黃蓮。

好吧,也許是我在一個不恰當的時機與場合,

用不夠撒嬌不夠柔情的口吻,問了一個不切實際,

讓他感到民不聊生的笨問題。

可是當時內心的苦,卻像波濤洶湧般, 在血液裡奔流不止...。

多麼想對蒼天大聲吶喊:

如果我很虛榮,我會嫁給一個窮學生嗎?!

如果我很虛榮,我會在沒有求婚鑽戒的情況下結婚嗎?!

當然,我也可能真的很虛榮, 所以才會在婚後用鑽戒試探對方的誠意。

然而,鑽戒只是感情世界裡的一個通關密語,

我真正想知道的是,如果有一天他飛黃騰達了,

終於有能力買鑽戒給女人的時候,是否會想起,

我和他一起走過的日子, ㄧ起住過的小房子,

ㄧ起喝過的涼水, ㄧ起吹過的冷風,

還有ㄧ起吃過的豆芽菜與苦瓜。


時間走到今年年底,我和另ㄧ半也將擁有生命中的第一個結婚週年紀念日

當然,如果對這個日子採取視而不見的態度, 那麼在未來的回憶裡,

如果有人問我關於所謂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我會說:

我結婚了,可是我不知道結婚週年紀念日是什麼感覺。

因為它並沒有在我的生命當中深刻地發生過,所以它並不存在。


是的,我很虛榮也很愚蠢, 我習慣藉由生日, 情人節, 結婚紀念日

這三個日子,來診斷另ㄧ半對我的愛。

如果對方在這些日子裡毫無表示, 我就判他:

小氣,不夠男人, ㄧ點誠意也沒有。

然而,我卻擅忘他的每日ㄧ愛---

忘記他在飯後幫我洗大鍋,切大水果,

在冷風中幫我排隊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巴雷舞票,

在細雨中牽著我走向白襪隊球場前方看美麗煙火,

在我叨念想家時,幫我訂機位返鄉,

在啃吐司省喫儉用之際,幫我買保險換心安,

怕我在美國無聊, 屢屢上網查地圖開車帶我去兜風的那無數個日子...。


前幾天他從研究室回到家,興高采烈地對我說:

研究室的某某某說李安在『色戒』裡把女人描述的很愚蠢,

這部電影似乎在透漏,男人想要搞定女人只需要兩個東西,

那就是在和她巫山雲雨後,送她一個大鑽戒!

陳笨笨,我終於明白你為何想要鑽戒了...



當時坐在床上看書的我,聽了很想笑, 卻又不敢大聲笑出來。

只是靜靜的回應:

我懶的跟你要鑽戒了, 你趕快去算你的數學吧!


仔仔細細細想一遍, 我與簡阿呆從認識到交往到步入結婚禮堂的過程,

是辛辛苦苦維繫的遠距情。

而他在與我交往前,也沒有和其他女孩子交往過,

那麼,對於一個如此專情於物理與數學的戀愛生手,

我怎能忍心要求他用『我的腦袋』去理解我的感情訴求呢?

正因為男人與女人是如此不同, 所以婚姻生活趣味橫生。


< 未完待續 >






今年十月的apple picking
































常瑜 2007-11-08 23:16:39

這大概是以前做節目的職業病

一直都怕現場節目弄不出來 所以要提早弄

十二月我回台灣應該沒時間弄新聞台

所以先『製作』存檔囉,哈哈。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衝動要寫東西

我很久沒有這樣的動力寫文章了!



順便報告氣象,目前芝加哥約五度,

暖氣從十一月初開始大放送。

據說有的高級大樓開暖氣要另外加錢,

還好我們這一棟平民住宅是水電全包。

大姐 2007-11-08 12:53:01

親愛的小妹~~
你是不是太閒了~~
明明還沒到你們結婚週年也^^a
至少還差了1.5個月...

常瑜 2007-11-08 00:56:40

小白兔

你兒子好可愛

如果有一天我也有這麼可愛的小孩

我大概就對鑽戒沒興趣了吧

只會想要把錢花在小孩的身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