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02:43:02長小魚

送給大姐的婚禮祝福

相信嗎?

我從國小, 國中, 高中, 一路到大學, 都和大姐唸同一所學校

學生時代, 我幾乎沒有買過新制服, 穿的, 都是在大姐身上停留過的舊衣...

小時候每當媽媽拿著大姐穿過的又舊又黃的制服給我,

我就心有不甘, 總覺得自己是家中的悲情小媳婦,

沒有穿新衣的福氣, 永遠都要撿別人用過的二手貨...




我國一時, 大姐高一, 我高一時, 大姐大一,

當時的三歲之差, 好像差了一個世界

直到我上大一, 大姐大四, 同樣都是大學生了呢,

可是, 沒有人相信她和我在同一個校園裡求學...

因為她真的很少關心我, 也顯少和我相約在校園裡或公館周邊吃飯,

大學四年, 我常抱怨大姐只顧著談戀愛卻不管家裡兩個妹妹的死活...



T 大畢業後, 大姐當了一年研究助理,又在 T 大 念了兩年研究所,

於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 剛好遇上她的碩士畢業典禮, 那一年,

我和大姐之間的距離開始從遠而近...


還記得幾年前大姐和交往了六年的男友分手,

一天早晨她雙眼紅腫地從浴室門口走出來, 突然抱住我大哭,

喊著: XXX 和我分手了, 他和學妹在一起...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心碎萬分的大姐抱著我痛哭的那一刻,

更學不會如何去原諒, 那兩個傷害我大姐的人...

這幾年, 無論在情路或是職場上, 大姐都歷經了大風大浪,

然而這些挫折與痛苦, 卻把她鑄煉成一個美麗與智慧兼具的女人...

那一年情場失意的大姐, 開始把她的關心與愛投向家人,

也把更多的心力轉向工作

失戀, 讓她懂了人生的無常, 重新找回家人的可貴,

同時也在職場上有了更好的發展...


我一直都覺得, 大姐是陳家三姐妹中最精明能幹, 最懂人情事故,

最願意為愛情犧牲奉獻的人, 誰能娶到她, 一定是上輩子燒了好香,

這輩子也一定會幸福好久好久...

只是心中難捨, 大姐嫁人後, 不知道會不會也有一樣疼愛她的另一家人...


我相信每個兒女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 而我大姐就是陳家的寶貝,

希望貓先生好好珍惜我大姐, 也希望貓先生一家, 可以像我們一樣,

寶貝我的大姐...








美腿陳 2007-10-19 00:03:36

我最喜歡撿妳穿過的二手貨,

你買的衣服都很有品味,大姊的衣服太有氣質了,

你的比較可愛。

記得要把舊衣服留給我,

這樣我可以省一筆製裝費。

獅子小美人 2007-10-18 10:49:33

想到你們的衣櫥可供我使用,
我的臉上不禁露出了微笑呢~

補充 2007-10-18 10:15:07

獅子美女,至少妳每天還是看的到大姊呀

而且我的房間和大姊的房間通通都可以讓妳用

妳不愁沒有衣櫥了。

還有,妳怎麼可能嫁不掉,

重點是看妳想要嫁給誰吧?

妳家事和廚藝都那麼強,脾氣也比以前好多了,

誰能把妳娶回家,上輩子一定要做很多好事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