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09:08:21長小魚

焗烤起司茄子

< 剛出爐的愛心焗烤起司茄子 >


做法參考自小小米桶寫實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18855258


< 小小米桶寫實廚房> 是我最近很愛逛的食譜網站

今天從超市回來後, 決定也來現學現賣, 做個 <焗烤起司茄子 >


我不習慣用番茄罐頭,所以是把新鮮的番茄切丁,

再和洋蔥與豬肉末, 醬油, 以及番茄醬扮炒成為肉醬的

至於茄子的部分, 我買的是美國的大茄子

長的很像紫木瓜的那種

處理茄子時, 亦省略了泡鹽與醋以及油煎的步驟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啦 )

就直接把新鮮的茄子切片拿去做局烤

硬體器材部分, 我沒有買烤皿

所以是在大烤盤上鋪上錫箔紙

再把肉醬 茄子 起司絲依序疊上去

最後放入大烤箱烤二十分鐘

(華氏350度 預熱十分鐘)


< 進入烤箱前的愛心起司茄子 >


我發現烤熟後的茄子, 本身就非常香甜了

雖然沒有完全按照食譜去做

但我已經做的很開心, 也吃的很滿足囉 ^________^
< 鋪好第一層的茄子時 >
< 自己用新鮮番茄做的肉醬 >
< 用台灣做的五木蔬菜拉麵取代義大利麵 >

如小米桶網站所說

肉醬的份量如果太多

還可以拿去做義大利麵

不過環顧廚房的四周, 家裡並沒有義大利麵....

只好把在中超買的五木蔬菜拉麵拿來裹腹啦
< 長小魚的紫瓜雞蛋拉麵 >


所謂的紫瓜
就是長的像紫木瓜一樣大的美國茄子
< 長小魚的白玉紫瓜滷 >


把大白菜和茄子拿去滷,

很下飯唷!

step:

蝦米, 小魚乾爆香後

再把豬肉末放進鍋裡炒

加上醬油與一些水

再把茄子放入扮炒

等茄子半熟爛之後

再放入大白菜

最後 等白菜與茄子都熟爛了

就可以盛起裝盤囉



< 香煎茄子 >


把美國大茄子切成圓形薄片

再對切成半圓形

放入加了醋的水中浸泡半小時

再放入鍋中油煎

煎好後 再盛起裝盤

淋上一點醬油膏或是醬油, 再灑點鹽巴



長小魚在芝加哥 2007-09-05 00:47:54

多謝稱讚唷

有空常來吃BUFFET 唷 ^____^

好吃相! 2007-08-30 09:13:10

看起來恩
真是太好吃了
太美味了
拍得好好